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原标题:旧金山艺术学院因疫情面临生存危机,不确定5月后能否运行

据悉,受到疫情影响,有着近150年历史的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The 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无法找到合作伙伴,正面临生存危机,其官方宣布,不确定是否能在今年五月的毕业季后继续运行。在过去的近150年中,旧金山艺术学院已成为加利福尼亚艺术教育领域的关键力量。

旧金山艺术学院

据《The Art Newspaper》等外媒报道,在本周一面向学生及教职工的一封公开信中,旧金山艺术学院院长戈登·诺克斯(Gordon Knox)与董事会主席帕姆·罗克·莱维(Pam Rorke Levy)表示,新冠疫情让学院渴望与大型教育机构的合并计划受阻,而这样的合并原本“能够凭借其规模和必要的资源,在今天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帮助我们生存和发展”。

这样一来,“旧金山艺术学院的领导层无法确定是否能够在2020年秋季招收新生,”公开信中写道。他们称,机构正在考虑等今年五月的本科生与硕士生毕业后,暂停其学位课程。

诺克斯和莱维表示,与“旧金山湾区的两所最好的高等学府的合作”原本“很有希望”,但是“这些对话在上周进入了僵持,这与新冠疫情蔓延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意外的困难有很大关系”。

本月13日以来,学院的两个校区已经因为疫情而关闭,本硕毕业展和毕业典礼也因此取消。据悉,直至春季学期结束,该学院300名学生将继续在线上接受授课,以保证他们能够获得学位。诺克斯和莱维称,正在攻读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的学生可以如期在今年五月获得学位。

根据官方声明,学院正在计划在本学期末完成教职工的裁员。

旧金山艺术学院面临的困难并非个例。近来,不少艺术机构都受到了疫情的重创。位于美国塔里耶森(Taliesin)的弗兰克·劳埃德·赖特建筑学院(Frank Lloyd Wright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t Taliesin)在几周前宣布不再招生。近日,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发起了一项运动,请求美国政府拨款40亿美元支持非盈利艺术机构,在此之前,博物馆因最近的闭馆而受到损失。

旧金山艺术学院

旧金山艺术学院始建于1871年,学院有1800万美元的预算,大约300名学生,其中100名是研究生。在该校的校友中不乏不少著名的艺术家、音乐家和电影制作人,如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与科德·怀尔(Kehinde Wiley)。近年来,随着教育成本飙升、入学人数下降、大量学生不愿承担债务以及旧金山生活成本的增长,学院经历了艰难奋斗。

该校一年学费约为4.5万美元,但诺克斯在一次采访中估计,每个学生的教育成本约为7万美元。据他透露,学院90%以上的学生都获得了助学金,平均支付的学费为3.5万美元。

“人数地低于1000的学校正在纷纷倒下,”诺克斯说道,“未来已是板上钉钉,在这样的局面下,与更大的机构合作是我们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诺克斯称,他认为学院和一家大学的合作“几乎已经敲定”。然而,就在两三周前,“气温急转直下,”列维这样形容道。诺克斯认为疫情引发的恐慌和随之而来的股市暴跌“改变了谈判桌的基调,降低风险成了他们首先考虑的因素。”两位都拒绝透露退避三舍的学校名字,但是诺克斯提到它们是大学,而非艺术类学院。

旧金山海滨码头的新校区

两位发言人也许忽略了另一个引发危机的原因:虽然入学人数持续降低,且鲜有改善的信号,学院仍然在2017年购买了位于旧金山海滨码头、历史悠久的美军仓库,并委托建筑师将其改造成新校区。根据《纽约时报》,近年来,包括这一开支在内的多项投资给学校带来了约1900万美元的债务,如果无法走上正轨,这一数字只会继续增加。

即便面临诸多挫折,诺克斯和列维仍对学院报以希望,考虑到该校的教师队伍中曾诞生过像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和多萝西·兰格(Dorothea Lange)这样赫赫有名的艺术家,他们相信学院能够挺过来。“学校已经经历了149年的浮浮沉沉,”列维说道,“我们所经历过的起伏不可枚举。”她提到了学院原本位于诺布山的大楼曾在1906年的地震中被毁,因此而更换过校址。

“和美国的许多小型学院不同,我们有自己的财富,”列维说道,其中包括位于北滩的主校区以及位于旧金山海滨码头、面向金门大桥的研究生校区。校内美术馆中有一幅迪亚戈·里维拉(Diego Rivera)的壁画,价值在5400万美元。

校内的迪亚戈·里维拉壁画

“作为一个艺术机构,我们在今天所面临的一系列新挑战将迫使我们完成革新,在接下来的数月至数年当中,我们的目标将是重新发现自己,”诺克斯和莱维在公开信中写道,“我们对于战略合作仍报以希望,但也意识到,在史无前例的全球疫情下,这一切不会马上到来。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