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2020-03-25 13:55

原标题:在大都会寻找生机盎然的春景与花

美国夏令时已经开始!这意味着春天终于来了,我们也即将进入郁郁葱葱,花团锦簇的好时节。

大都会博物馆绿荫环绕,是纽约最早品尝春色的地方。馆内收藏了大量有关春天和花朵的艺术作品,快和博物馆君一起来欣赏这些旷世杰作吧!

春天

塞浦路斯·乔尼凡·汤普森(1809-1888年),1838年

画布油画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在纽约华盛顿广场最东端的大学楼里新建工作室不久,汤普森就在那里完成了他一生中最棒的作品——“春天”,也是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这幅油画。“春天”与其姐妹作品“秋天”于1839年1月一同在阿波罗协会展出。

作为一名时尚画家,汤普森运用时尚的寓意和浪漫的肖像手法,构建了一个充满感情的年轻女性的形象。

画中女孩身着当季最流行的服饰,置身于绿意盎然的花园中,身旁还有新古典主义的大理石瓮。她引人注目的眼神和不拘一格的姿态,与汤普森充满光线的绘画手法相辅相成。

山茶花碟

尾形乾山工作室,18世纪,江户时代(1615-1868年)

白浆彩釉石器(乾山器皿)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这些色彩生动、精致小巧的向付碟(怀石料理中用来盛放季节性生鱼片的碟子)能让盛放在其中的食物看上去更精美。

每一个碟子的表面都涂有白浆,再覆盖一层透明的釉,然后烧制。之后再将山茶花形状的蜡纸铺在每个盘子的表面,以保持花朵的白色,同时刷上绿色的珐琅。

这种技术来源于纺织工艺中的模板染色。

瓶中鲜花

玛格丽特·哈佛曼(荷兰,1693-1722年或之后)

木板油画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过去,几乎没有女画家能够接触到裸体模特。所以她们中的一些人就成了静物绘画的专家。

哈佛曼一开始师从专画鲜花的神秘画师杨·凡·休伊森(Jan van Huysum)。随后,她被皇家艺术学院录取,但很快就因未知原因被开除。

哈佛曼的绘画技巧在这幅绘有鲜花与水果的作品中得到充分展现,她在其中使用了创新颜料,比如普鲁士蓝。随着时间的推移,画中的有机湖黄颜料逐渐褪色,留下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蓝色的叶子。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于1871年收藏了这幅佳作。这幅绘画也是博物馆收藏中唯一一幅来自早期荷兰现代女性的作品。

杜乐丽花园春之晨

卡米尔·皮萨罗(法国,夏洛特阿玛利亚,圣托马斯岛 1830-1903年 巴黎),1899年

油布油画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这幅画与馆内收藏的另外两幅杜乐丽花园冬景作品同属一个系列。该系列画作是皮罗萨于1899年在其里奥利街的公寓中创作的。

在这幅画中,春天已经来临,万木复苏,天高云淡。在画面下方的中心位置,以为妇人推着婴儿车,车里的婴儿衣着鲜艳。

在将这些风景画卖给经纪人杜兰德·鲁尔之后,皮萨罗在同年晚些时候租下了同一间公寓,又完成了14幅作品。

瓦桑提拉吉尼

瓦桑提拉吉尼,《拉格玛拉》(一种印度古典音乐的调式)系列中的一页,约1710年

印度(喜马偕尔邦,比拉斯普),墨水、不透明水彩和金箔作画于纸上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瓦桑提在印度语中意为春天。画中,两个女人站在生机盎然的春景中,花篮里装满鲜花。

这幅作品是一件手稿中的一页,手稿曾一度属于曼迪的皇家收藏,这很可能反映了在当时,印度艺术家是在宫廷之间流动的,因为这幅作品也曾经在拉贾斯坦邦和喜马偕尔邦的山地宫廷等其它地方出现过。

(图片来源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