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玩珠宝 2020-03-23 16:20

原标题:黄金镯子也有“死活”之分?死的安全,活的方便,哪一种值得买? 

从古至今,黄金一直伴随着中国的女性,女人演绎了黄金的美,黄金装点了女人的梦。

而黄金首饰当中, 最受欢迎的应当是黄金镯子,它们最能演绎女人的“腕种风情”。

一枚雅致的手镯,往往能映衬出一个女人的气质。可是在挑选的时候,大家是以什么作为参考标准的呢?

你们是否知道,黄金也 有“死活”之分呢?我们在挑选黄金手镯时选择哪一种更好呢?

活口手镯的款式有点类似于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紧箍咒。

是由两个“箍”作为手镯的封圈口,有的还可以根据手腕的粗细来调节圈口的大小,外形整体显得 比较立体、有层次感。

既然名字里有“活”这个字,说明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可拉伸的设计,让日常佩戴更加便捷。

但是,从安全性来说,活口镯却 有脱落的风险!因为镯身比较光滑,而且可拉伸的镯身结构,也会因为佩戴时间的积累而松散,从手腕上滑落的风险就会更大。

不过总体来说,活口手镯的款式比较偏年轻化, 设计元素也很丰富。

推拉式的活口镯以可拉伸的镯身结构为主要特点:可以根据手腕的粗细,适当的变化圈口大小。

同时推拉式的活口镯在镯身的设计上有足够的空间,有些 比较精致的单品,在雕工方面非常华丽。

△江南雨:夹丝麻花推拉款

弹力式活口镯的款式比较简单,整体显得比较民俗风,同时也比较小巧。

弹力式活口镯大部分没有拉伸结构,而是通过黄金手镯 本身的弹力来贴合手腕皮肤。

活口镯里还有一种卡扣式的,近两年也很热门,它的款式比较新颖,设计感很强,但是有的卡扣镯的卡扣位置不是纯金的,回收的时候 会有损耗。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卡扣手镯 最容易坏在卡扣那里,有些能修,有的不能修,这也是一个缺点。

开口镯是最受欢迎的黄金手镯之一,其镯身有一段开口,浑然一体之间也显得精巧细致。

开口镯的设计比较典雅,看上去 简洁大气,同时摘取也很方便,不会因为手腕变粗或变细导致尺寸不合适。

和活口镯一样,开口镯也有脱落的风险,尤其是在人挤人的景区、生意爆红的商场,开口镯显然 不适合佩戴。

因为一旦从手腕滑落了而没有及时察觉,那么就是白白损失了自己的真金白银。

此外,开口镯因为有一段开口,所以还有可能变形,如果和其它腕饰一起叠戴的话,还 容易缠绕起来,这也是比较头疼的。

市面上开口镯的款式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都是一个不封闭的环形,最多的区别表面的雕花。

△蒜头开口镯

小贴士:活口镯=开口镯?

活口镯和开口镯看似原理一样,实际上存在一些小区别。

两者都可以调节大小,摘取方便,但开口镯是 不封闭的,而活口镯是封闭的。

另外,活口镯会有拉伸式设计,可以自己调节圈口大小,且不容易变形,而开口镯没有这样的设计,相对来说 更容易变形。

闭口镯就是整个镯身形成一个完整的圆圈,没有开口,没有复合式设计。

闭口镯款式经典,几乎可以适应所有场合;佩戴稳健, 贴和手腕粗细的前提下,不会有滑落的风险。

不过有个前提,闭口镯的选购需要对圈口的大小有严谨的评估,不然就会买得嫌大或者嫌小。做家务的时候如果戴闭口镯,可能会 比较硌手。

闭口手镯没有那么多款式的区分,因为就是一个封闭的圆,最多是在工艺上有所区别。

名字如此奇怪,实物却相当经典。没有繁复的工艺和花纹,光秃秃的形状,却很受欢迎。这款镯子 很像泥鳅的背——里面是平的,外面稍微鼓的,厚窄扁条。

丝月镯的设计感比较强,中间略凹陷,边缘凸起,这样设计的好处是 不容易刮花,因为面是凹进去的。

筷子手镯的条杆四四方方, 有棱有角,就像是一根筷子弯曲成一个环,没有太讲究的工艺和太繁复的花纹,朴素简约。

金胖是最常见的闭口镯,从名字就可以理解为: 金灿灿、圆胖胖。

它和泥鳅背的最大区别在于内圈——泥鳅背内圈平外圈圆,而金胖的内圈外圈都是圆形的。

与之对应的还有一种镯子叫“ 金瘦”,可以理解为“苗条版的金胖”。

总之无论是活口镯、开口镯还是闭口镯,买镯子有一个很容易忽略的事实就是——其实它们很脆弱。

因为黄金本身就很软,宝迷们如果要买黄金手镯,一定要认准足金的,其它镀金、包金之类的不要考虑了。

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在选择的时候除了看外表更重要的是安全性,千万不要为了面子失了里子!

(图片来源于玩珠宝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