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原标题: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将关闭至7月,预计损失1亿美元 

根据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在18日发给管理层的一封信中的内容,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计划闭馆至2020年7月,预计闭馆期间亏损总额将达到1亿美元。这也有力地表明了在疫情期间,疫情已对美国博物馆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大都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H·韦斯(Daniel H. Weiss)和馆长麦克斯·霍莱因(Max Hollein)在签署的信中表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时刻。作为大都会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我们所有人都有保护和保存我们继承下来的宝贵机构的深远责任。”

大都会博物馆无疑是美国最重要也是最具实力的文化机构;当博物馆于3月12日宣布关闭时,其他博物馆紧随其后。如果甚至像大都会大学这样的庞然大物(其业务预算为3.2亿美元,捐赠资金为36亿美元)都预计会遭受如此巨大的财务打击,那么规模较小的机构可能根本无法生存。

大都会博物馆

美国专业协会、博物馆联盟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拉·洛特(Laura Lott)表示,“许多博物馆都需要使用下个月能拿到的储备金。”劳拉补充道,在接受调查的美国博物馆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博物馆的财政状况在疫情暴发前就已经达到或者接近赤字;四分之三的博物馆如今已经关闭,如果危机继续下去,那么会有三分之一的馆将不会重新开放,“这种情况比我成为艺术金融专业人士25年以来所经历的任何事情都要可怕。”

移民公寓博物馆

位于曼哈顿下东区的移民公寓博物馆(The Tenement Museum)拥有270万美元的现金捐款,其超过75%的运营成本取决于收入。目前,该博物馆已解雇了13名员工,相当于裁员20%。博物馆院长莫里斯·沃格尔(Morris Vogel)表示:“我们的预测是到6月底为止都没有收入。”此外,该机构欠约950万美元的债券,该契约限制了其借贷能力。“我们仍然必须每月支付这些款项。”

根据信件内容,大都会为自己的财政困难做准备,已经制定了三个阶段的应对措施:第一阶段是所有员工在家办公,在4月4期前依旧可以取得报酬,博物馆管理层针对提前退休、强制休假和裁员人选进行评估;第二阶段从4月持续至7月,博物馆将评估如何控制支出和降低运营成本,包括可冻结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和雇用; 从七月到十月,博物馆将按照低成本方案重新开放,“这样的状况将持续至2021年,由于全球和国内旅游业和消费的减少。”

大都会博物馆估计,病毒的总体危害将在本财年和下一财年内蔓延。大都会博物馆还计划建立一个应急资金账户,通过调整运营资金分配比例、向基金会与捐助者募资、寻求政府援助等方式筹集超过5000万美元。

大都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H·韦斯表示:“在充满巨大地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我们正在努力保持积极主动。对我们来说,这很重要。我们需要立即采取非常重大的行动。”他表示,博物馆根据从“流行病学界”获得的信息制定了这些计划,全球新冠疫情很可能在5月初达到顶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至少要到6月中旬才能重新开放。

大都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H·韦斯(右)和 馆长麦克斯·霍莱因(左)

大都会的高管们在与董事会领导和执行委员会协商后做出了这些决定,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通知了全体董事会,并在当天早些时候通知了工作人员。韦斯说,”目前大都会博物馆的薪水每月约1600万美元,这烧得很快。裁员是不可避免的。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事情。但我们不得不做。”

代表大多数大都会员工的工会37区理事会的执行董事亨利·加里多(Henry A. Garrido)表示,在与工会协商之前,他很不高兴看到博物馆在谈论裁员问题,他称这是“违反我们的集体谈判协议的。”他表示,“博物馆还坐拥一大笔现金,他们应该在削减员工之前就应该使用这些现金。”

大都会博物馆内部

大都会博物馆馆藏的梵高作品

从收入损失和账面成本来看,大都会博物馆估计,到6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损失约为6000万美元。博物馆估计,到7月和预期的早期恢复阶段,还将损失4000万美元。在病毒爆发之前,大都会今年的赤字为300万美元至400万美元,低于2017财年亏损的约1000万美元。韦斯认为,这相当于预算平衡。

据悉,大都会博物馆并不希望挪用自己的捐赠基金。韦斯估计,由于股市下跌,捐赠基金可能已降至约33亿美元。他说:“直到市场稳定之前,对捐赠的实际影响将很难说。我们的意图是不采取捐赠措施,除非这是最后的措施了。”

大都会博物馆仍希望在7月按计划将布鲁尔大楼移交给弗里克收藏馆。弗里克收藏馆表示,标准与上诉委员会在周二一致批准了该项目,到目前为止,一切仍在进行中。(从1966年至2014年,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一直坐落在这栋由建筑师马塞尔·布劳耶(Marcel Breuer)设计的野兽派建筑里。2016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也正式入驻了布鲁尔(Breuer)大楼,作为当代艺术的临时展厅。2018年,大都会宣布将布鲁尔大楼移交给它的邻居——弗里克收藏馆(Frick Collection))

布鲁尔大楼

令大都会博物馆现代与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希娜·瓦格斯塔夫(Sheena Wagstaff)感到遗憾的是,她组织的备受赞誉的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展览仅开放了9天。这个展览原定于展至7月4日。她表示,“我给每位单元领导发放了注意事项,以确保他们的工作安全。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使曲线变平——做正确的事情,并尽快恢复营业。”

大都会博物馆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展览现场

大都会博物馆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展览现场

至3月19日,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史密森尼国家肖像画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波士顿美术馆、芝加哥艺术学院美术馆、保罗·盖蒂博物馆等多家美国展馆已宣布临时闭馆。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