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评论

Artsy官方 2020-03-20 08:28

原标题:和艺术收藏一起生活,他的家比美术馆更美

1

Portrait of Arthur Lewis with his collection, 

featuring Titus Kaphar,Enough About 

You, 2016; Kenturah Davis, Untitled 2, 

2013; and Wangari Mathenge, The 

Ascendants (Now and Then), 2019.

Photo by Jeff

McLane.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步入亚瑟·刘易斯(Arthur Lewis)位于洛杉矶的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展示厅般精致陈列的房间。尽管人们仍可以寻觅到餐桌、壁炉架、壁炉、抱枕的踪迹,但这些家具物件还是被淹没在更为浩瀚的艺术收藏之中。绘画和雕塑作品吸引了访客所有的注意力——或许这也是有意为之。

你的目光将首先落在蒂图斯·卡普(Titus Kaphar)的作品《Enough About You》(2016)上。这件广受赞誉的作品以一幅18世纪的画作为基础。但在卡普的版本里,绘画的重点被放在一个年轻的黑人男孩身上,他的画像镶嵌在华丽的金色画框中。同时,画作剩余的组成部分——包括伊利胡·耶鲁(Elihu Yale,耶鲁大学创始人)在内的头戴假发的白人男性形象被揉成一团,并沿着墙面逐渐缩小。卡普的画作,是对一个孤独黑人形象的生活、欲望和希望的大胆猜测。在原始作品中,这位黑人男孩只是次要的背景人物,戴着钢铁项圈,为耶鲁及其同僚服务。这件作品雄心勃勃、发人深省,反思了黑人的社会参与可能性,同时也彰显了刘易斯个性收藏的根本价值观念。

2

Installation view of Arthur 

Lewis's collection, featuring 

Patrick Martinez, Equality, 2017; 

and Vaughn Spann, Dragonfly, 2016.

Photo by Jeff McLane.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近期,刘易斯成为了联合精英经纪公司艺术(UTA Fine Arts)及艺术家空间(Artist Space)的创意总监,亦是洛杉矶艺术界的“常青树”。13年来,他不断建立、拓展自己颇为大胆的收藏。但在定居洛杉矶之前,刘易斯与艺术最早的际遇发生在他的家乡新奥尔良。刘易斯认为,这座城市的黑人文化产出、博物馆和独有的活力是其美学和道德的基石,这也成为了他收藏的宗旨:精湛的工艺、叙事驱动的艺术实践以及黑人艺术家的创作。

在三月初的采访中,刘易斯谈到了他对艺术的热爱,并回忆起日常生活中不断激发他艺术热情的影响与经历。无论是伊丽莎白·卡勒特(Elizabeth Catlett)和林登·巴罗伊斯(Lyndon Barrois)的作品、爵士音乐节(Jazz Fest)的音乐家和艺术海报,还是狂欢节(Mardi Gras)的庆祝活动和手艺匠人、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公园(Louis Armstrong Park)的雕塑和庆典——“能够在音乐、美食和艺术的世界里长大,并置身于这个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一部分的美丽艺术家社区中,是一段不凡的经历,” 刘易斯说道,“通过许多新奥尔良的建筑和历史,你以一种常人难以体会的方式去理解自己的历史。在那段日子里,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这座城市在文化上正发生着什么。”

3

Installation view of Arthur 

Lewis's collection, featuring 

Tschabalala Self, Big Red, 

2016. Photo by Jeff McLane.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Installation view of Arthur

Lewis's collection, featuring Karon

Davis, Ishmael, 2017; and Naudline

Pierre, Rest Here, Rest Now, 2018.

Photo by Jeff McLane.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刘易斯与他的伴侣 Hau Ngyuen 共同经营艺术收藏。该收藏很大程度上延续了黑人的文化遗产。作品多以黑人主题的画作和黑人女性艺术家为重点,囊括了极简主义标记、实验视频、雕塑和具象绘画。埃邦尼·G·帕特森(Ebony G. Patterson)的作品放置在吉纳维芙·盖格纳(Genevieve Gaignard)的对面,托因· 奧吉赫·奧杜托拉(Toyin Ojih Odutola)与托克瓦塞·戴森(Torkwase Dyson)“共用”餐厅,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和莎蒂·巴内特(Sadie Barnette)则“住”在一处——新兴艺术家的作品穿插于职业生涯中期的艺术大师之中。因其稳定、不变的特质,人们常以舒适度来衡量家庭空间。而这间房子本身为艺术新星和知名艺术家提供了绝佳平台,成为“刷新”家庭领域的最好写照。

珍妮·C·琼斯(Jennie C. Jones)的作品遍布家中。刘易斯首先爱上了琼斯的作品,而在2007年参加威廉·H·约翰逊(William H. Johnson)拍卖会时遇到了琼斯本人之后,刘易斯又倾心于琼斯的性格。他认为琼斯的极简主义雕塑、绘画和纸上作品是她与黑人音速抽象主义(sonic abstraction)和黑人文化批评运动互动的结果,而这种艺术实践在2000年代初期十分罕见。刘易斯指出,琼斯帮助他认识到,藏家不仅在维持和发展艺术家的职业(当然还有市场价值)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且对于建立艺术家社群而言也不可或缺。刘易斯和 Ngyuen 收藏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物质层面,还体现在两人与艺术家的关系层面。他们成为了艺术家的“看护”和“亲属”,并与之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过去13年间,琼斯和刘易斯之间的这种关怀伦理,促使许多上述的艺术家作品成为收藏的一部分,并被吸纳进洛杉矶的藏家社群。刘易斯表示:“对我来说,与琼斯的私交十分神奇。托克瓦塞等人之所以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是因为珍妮与我们的私交甚好。她为我们打开了许多大门,让我们学会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我们喜欢收藏的艺术家和他们的艺术叙事。”

4

Installation view of Arthur Lewis's

collection, featuring Amoako Boafo, 

Boy with Flower Earring, 2019.

Photo by Jeff McLane.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此外,刘易斯还提到了他的导师和收藏家同侪乔伊·西蒙斯(Joy Simmons)和 A.C. 赫金斯(A.C. Hudgins),他们也是指导其收藏的重要人物。西蒙斯和赫金斯两人都注意到了刘易斯对艺术家生活和艺术社区能够造成的影响,并且认为这种影响很有必要。一方面,刘易斯与“黑人艺术”这个概念所蕴含的多种艺术实践建立起紧密联系。另一方面,他也通过在地下博物馆(Underground Museum)、哈莱姆工作室博物馆(Studio Museum of Harlem)和哈默美术馆(Hammer Museum)董事的身份,将此类艺术宗旨带到更广阔的空间,展示给更庞大的受众群体。在这些场馆中,刘易斯目的明确、具备整体性的收藏理念帮助了许多非裔新兴、国际和本土艺术家成功展示他们的作品,并得到资金的支持。

在2019年6月开始在 UTA 担任新职务后,刘易斯通过制定引人入胜的展览计划、与洛杉矶更广泛的艺术社区进行战略合作而一举成名。刘易斯说:“我们与哈默美术馆、洛杉矶郡立美术馆(LACMA)和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坐下来谈论我们将要进入机构空间的事实,并希望成为对话的积极参与者。我们要确保可以展现出艺术世界的多样性。”

5

Installation view of Arthur 

Lewis's collection, featuring 

Jerrell Gibbs, Say A 

Little Prayer, 2019.

Photo by Jeff McLane.

Artwork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ariane Ibrahim. Photo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在既不是商业画廊,也不是博物馆的 UTA 艺术家空间中,刘易斯的愿景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他说:“对于项目空间这个概念我很喜欢,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展示不同的声音。首先聚焦2月份弗里兹艺博会(Frieze Art Fair)上像阿尔玛诺罗·奈尔斯(Arcmanoro Niles)等艺术家的作品,然后马上呈现与之截然不同的茱莉亚·瓦赫特尔(Julia Wachtel),这样的举动对艺术界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跨越。但对我们而言,这并非什么新鲜事。这些不同的艺术空间中总能寻觅到我们的身影,对此我们十分自豪。”

在谈话结束时,刘易斯对洛杉矶艺术界的未来感到非常自豪和兴奋。占地1.3英里的露天博物馆“克伦肖目的地”(Destination Crenshaw)即将开幕,它沿着克伦肖大道地铁的扩建线路展开,主要呈现黑人艺术家的作品。此外,第二届弗里兹洛杉矶艺博会也即将举行。刘易斯感受到了当地艺术界的全新魅力。

6

Installation view of Arthur Lewis's collection, 

featuring Genevieve Gaignard, The Golden 

Hour from "I Am Not Your Mammy," 2017. 

Photo by Jeff

McLane. Courtesy

of Arthur Lewis.

“我对目前的状态感到非常兴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得亲自目睹整个洛杉矶为之所动。”他说。刘易斯补充道,新的项目和展览会“增强这里现已存在的社区意识,并鼓励人们分享正在发生的事情。他回忆起在弗里兹洛杉矶艺博会期间从艺术家和收藏家那里收到的各类信息,他们纷纷邀请刘易斯驻足,参与相关活动。刘易斯说:“那种亲切感与以往完全不同。”

(图片来源Artsy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