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达利,睡眠

达利,睡眠

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打乱了2020年的开年节奏。免疫力也登上了热搜榜,成为了现代人需要具备的"能力"之一。合理的饮食、适量的运动、乐观的心态、充足的睡眠,都是健康的范畴。

饮食,可以控制。运动,可以坚持。心态,可以调整。唯独睡眠,似乎不太那么容易。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很多人都不能充分享受睡眠带来的幸福感。而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各种疾病,也侵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

为了唤醒人们对睡眠的重视,每年的3月21日被定为世界睡眠日。旨在希望人们在重视睡眠的同时,也能够提高睡眠的质量。

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对体力工作者来说,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对脑力工作者来说,睡眠可以保护大脑,恢复精力。而在艺术家的画作中,这些好处也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那么就让我们看一看艺术家笔下那些睡得无鼾不欢的人吧。

劳作者

劳动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质朴和勤劳向世人揭示着生活的真谛。

让·弗朗索瓦·米勒,午睡

让·弗朗索瓦·米勒,午休

米勒的《午休》中,草垛旁的一对夫妻睡得正香。丈夫赤着脚,张着嘴,仿佛都能听见他发出的带有节奏感的沉重的鼾声。妻子侧卧在丈夫身旁,虽然一个上午的劳作已经让她疲惫不堪,但仍可以感受到女人特有的温存与柔美。地为铺,天为被,画面朴实真切,充满了温馨与甜美。

梵高,午睡

梵高,午睡

梵高对米勒的喜爱是言不由衷的,他的这幅《午睡》便是临摹了米勒的画作。看米勒的《午休》,可以闻到太阳的味道,可以闻到大地的味道,可以闻到稻草的味道。而看梵高的《午睡》,则强烈地感受到色彩所带来的生机勃勃。金色象征着光明,也在告知着人们生命是何其的伟大。

毕加索,熟睡的农民

毕加索,熟睡的农民

厚实的肩膀,粗壮的四肢,宽大的手掌,可谓劳作者的真实写照。垛旁,丈夫用草帽遮挡头部,妻子则枕在丈夫的腿上,一条腿蜷起来,另一条腿则翘在垛上,毕加索将这一对农民夫妇劳作后的小憩描绘得真实而贴切,自然而惬意。

女人

充足的睡眠对爱美的女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美颜助力器,它可以让你摆脱黑眼圈、灰暗脸等皮肤问题。

乔尔乔涅,睡着的维纳斯

乔尔乔内,睡着的维纳斯

维纳斯的美世人皆晓,可以说是艺术家们的“专宠”了,无论是绘画,还是雕塑,都少不了她的身影。这幅《睡着的维纳斯》是乔尔乔内与提香共同完成的。画面中的维纳斯安静地睡在田野之中,丰腴的体态与大自然的美相得益彰。然而,重点来了!拥有完美的肤质,连睡觉的时候都会熠熠发光。

萨金特,休息

萨金特,休息

萨金特笔下的女人,总是那么的迷人,即使在睡梦中也不例外。

卢梭,睡着的吉普赛姑娘

亨利·卢梭,睡着的吉普赛姑娘

亨利·卢梭笔下的《睡着的吉普赛姑娘》,充满了异域风情。睡在沙漠之中的吉普赛姑娘,显然已经是疲惫不堪,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就要降临了——一只凶猛的狮子正在嗅着她的长发。然而,或许是姑娘健康的黝黑肌肤,亦或许是姑娘身上多彩的异域服饰,让狮子并没有去伤害她。我们不得不为这位可爱的姑娘感到幸运,而画面所呈现出来的这种神秘与浪漫,也让人对此浮想联翩。

毕加索,休息

毕加索,休息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 躺着不如睡着。毕加索画中的女人,用一只手支撑的头部,很难猜想她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也许是一位守护在熟睡婴儿身边的母亲,也许是一位正在照顾生病父亲的女儿。总之,她睡得很香,很甜美。

富塞利,梦魇

富塞利,梦魇

富塞利笔下睡梦中的女人有着姣好的容颜与身材,然而,这恐怕是任何一个人都不想拥有的梦境了。

老人与小孩

2

伦勃朗,熟睡的男子

睡眠对年轻人重要,对老年人同样重要。家里有老人的朋友们一定见过这样的画面:电视机开着,而坐在电视机前的老人却不停地在打瞌睡。当你叫醒他并准备扶他去卧室休息时,他却执拗地说“我听着呢”。不知道伦勃朗画中的这位老人是什么情况,那时可还没有电视机呢。

2

瓦西里·格里高里耶维奇·彼罗夫,睡觉的孩子

彼罗夫《睡觉的孩子》让人看后心生怜悯,一对无家可归的流浪儿在简陋的屋子里依旧睡得香甜。我们不禁感叹,请珍惜每一个充满阳光的幸福日子吧。希望世界上不再有战争,不再有苦难,希望世间所有的孩子都能有父母的陪伴和疼爱。 

人类睡眠的时间要占去一生的三分之一,可见睡眠有多么的重要。今年的世界睡眠日恰逢周末,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好好地享受一下睡眠带给你的幸福感!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