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原标题:隔离之下,威尼斯运河变清,天鹅和海豚都来了

意大利的疫情牵动人心,但与此同时,威尼斯运河的水竟然变清了。

碧绿清澈的水为威尼斯所罕见

威尼斯运河虽然是威尼斯的名片和招牌,但由于大量人类的水上活动,再加上天气因素,威尼斯运河常年都是浑浊的。然而现在,没有了游客,当地人也被迫呆在家中,运河上几乎是空的。人们发现,如今的运河水可以称得上是碧波荡漾,天鹅、鸭子和鱼,甚至还有海豚,也都回到了水中。

天鹅在水中畅游

惊喜的人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照片,一个名为Venezia Pulita(清洁威尼斯)的社交媒体账号接受大家投稿,一位转发者说,“我在威尼斯住了20年,都没见过这样清澈的运河。”

一位当地居民激动地说,我在威尼斯住了快60年,这是我第一次在运河中见到海豚

威尼斯市长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水体变得清澈是因为现在水上交通减少,河底的淤泥和杂物不被扰动的缘故。”

他还提到,由于威尼斯的行人大量减少,用于交通的船只也少了,因此威尼斯的空气质量也变得非常不错。

罗马著名的特莱维许愿泉,平日里人山人海,“封城”之后竟来了水鸟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