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中国音乐财经网 2020-03-19 10:47

原标题:Glastonbury音乐节也没撑住,50周年宣布取消  

中国刚结束上半场考试,国外开始了下半场。新冠疫情继续在欧美蔓延,扩散态势凶猛。短短几天时间内,原本还有活动和演出的场地纷纷关闭。3月14日还在与中国进行连线、直播演出的纽约Blue Note爵士俱乐部,在昨日临时取消演出。纽约市政府宣布全市酒吧停止营业。大家也纷纷开始居家隔离。

音乐节方面,受疫情影响,Ultra、Tomorrowland Winter、Coachella等备受全球乐迷瞩目的音乐节也陆续宣布取消或延期。对于那些还未官宣活动取消的音乐节的乐迷来说,多数人的心里即便有不好的预感,但也还是忍不住一丝期待。

此趋势下,很多Glastonbury音乐节的忠实乐迷也在关心原定于6月24日到6月28日的音乐节能否如期举行。

今年是Glastonbury音乐节创办的第50周年,主办方在6天前公布了演出阵容。Kendrick Lamar、Paul McCartney、Taylor Swift、Diana Ross、Anderson .Paak等大牌音乐人都将齐聚在英格兰的Pilton小镇,与乐迷共同庆祝Glastonbury的50岁生日。

然而在今天,Glastonbury音乐节组织者Michael Eavis和Emily Eavis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今年音乐节取消举办的声明。

声明中,Michael和Emily表达了对于音乐节取消的遗憾和歉意,并称此举是在当地政府措施以及疫情不确定性状况下的唯一选择。声明中,两人也表达了如果延期举办音乐节,主办方将无力再次承担投入成本——他们很希望疫情在6月底能得到大幅度控制和改善,但即便如此,主办方也无法再花费三个月的时间让上千名工作人员呆在Pilton进行基建工作,以迎接为音乐节而赶来的20多万人。

退款方面,声明中表示对于那些已经交了音乐节门票订金的13.5万人,可以联系See Tickets平台获得全额50英镑订金的退款;对于那些没有进行退款要求的人,订金将自动挪到下一年,主办方保证,这些人不需要再次抢票,一定会获得2021年购买音乐节门票的机会。

声明还表示,这次取消无疑是对音乐节员工和志愿者之前辛苦工作的辜负。另一方面,音乐节的取消不光影响了主办方,也对音乐节的慈善赞助方、供应商、售货商、Pilton的地产商以及整个社群都造成了无法避免的经济损失。

Michael和Emily在声明中称这次活动的取消是仓促之下的决定,但大家也只能等到明年再见,而在此之前他们只能向所有人表示爱意和支持。

对于音乐节取消的消息,乐迷纷纷在评论中留言表示伤心难过,也表达了对于新冠病毒的愤怒。但多数人仍然感谢音乐节做出的这个艰难决定,并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大家普遍认为此举是必要且负责任的。对于主办方把门票订金挪到下一年的决定,大家表示十分开心。

截止到目前,欧洲和北美今年7月份之前的大型音乐节均延期和取消。亚洲方面,Fuji Rock依然坚挺,第一波演出阵容已经公布,The Strokes、Tame Impala、FKA twigs、Major Lazer届时将亮相。我们祈祷到8月中旬时,大家都已经从疫情中完全恢复,各国乐迷能相约新泻,用音乐欢庆平安。

(图片来源于中国音乐财经网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