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书画

素说趣谈 2020-03-18 17:35

原标题:莫奈笔下的春天:把光影表达到极致,笔触透露着生命气息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专业人士是这样子评价莫奈的作品,他形容欣赏莫奈的作品,不能太过于认真,仔细的通过对他作品的第一视觉感,去寻找春天的那一种感觉,那种感觉是一辈子不能忘记的,是最美的存在。

其实这是在称赞莫奈的作品,是从一位欣赏者的角度来表达自己对于莫奈作品的感觉。的确是这样子,莫奈笔下的春天,有一种特别吸引人的魅力,让人见到了就会喜欢上它。

也许你还会不相信,毕竟身为印象派的领导者,怎么可以把欧洲的春天描述得那么的深动和感人。那种春意的感觉,那种微风与光景的处理,真可以形容成在莫奈之后,绝对是找不出第二个人物了。

莫奈画中的春天,总是充满着生机,而且色彩的运用也并不是那么的认真,看着似乎是如草稿的绘画作品,正是印象派最大的一个特别之处。抽象的颜色混搭之下,却透露着印象祖师爷不一样的笔法。

他总是能把景色观察到如此的仔细,仔细到从那些树叶之中透露下来的光线,仔细到让你从作品之中可以感受到绿草与清风。尤其是他画中的光线,让欣赏者变得十分的敏感,而且是有生命力的存在。

他的笔触太漂亮了,可以说是美得让你感觉到舒服,让你有一种想要躺在草地上睡着的感觉。他笔下的任何一张作品,看起来都非常的舒服,而这一切会让人想起那些阳光灿烂的好日子,人生莫过于此吧。

对于光线的敏感,对于极细致的观察,看似乎是复杂的绘画,他总是能找出画与画之中的不同。比如他画风景绘画,一个主题,在不同的天气与光线之中,他所表达出来的那种意境感也完全不一样。

很多人形容他的作品是极富创造性,而且善于从光与影之中把那种感觉给找出来,尤其是明亮度的差别,又或者是抽象式的绘画元素,每一笔都是达到了完美的级别,这也才让大家能感觉到他笔下的魅力。

不知道网友你感觉到他笔下的艺术性没有,对于这样子的作品,你喜欢吗?

(图片来源于素说趣谈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