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书画

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2020-03-18 17:29

原标题:吴冠中笔下的春天,美到陶醉! 

吴冠中(1919—2010),江苏宜兴人,当代著名画家、油画家、美术教育家。2010年6月25日,吴冠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吴冠中的画恐怕是目前最能受到广泛认同的水墨作品,各个年龄、文化层次的人都能找出欣赏吴冠中作品的角度。

吴冠中是融贯中西的绘画大师,看过他的画后,总是莫名想要进入诗意般的画面中,在唯美的桃红柳绿中寻找自己梦幻般的恋爱感觉。

绘画 | 吴冠中

这就是绘画大师的厉害之处,而正是吴冠中将自己的感情与情怀投入到绘画中,才会让欣赏者产生共鸣。

历史君每每看吴冠中的画,便觉心中清淡澄净起来,挪不开眼,相当长一段时间,社交头像都是他的画。在这美好的一天,想与你一同分享。

『情之传递是艺术的本质,一个情字了得。艺术的失落同步于感情的失落,我不信感情的终于消亡。——吴冠中』

吴冠中《春雨润江南》

吴冠中《水乡春早》

吴冠中《春塘人家》

吴冠中《江南春早》

吴冠中《江南春》

吴冠中《北国春》

吴冠中《春山新雨后》

吴冠中《春之声》

吴冠中《春光烂漫》

吴冠中《早春》

吴冠中《春》

吴冠中《姹紫嫣红又一春》

吴冠中《春雨》

吴冠中《燕子寻故人》

吴冠中《春风又绿江南岸》

(图片来源于历史上的今天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