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微艺术 2020-03-16 07:35

原标题:老照片的新生命

1

对照片刺绣作品有着莫名的喜欢。艺术家 Han Cao 的作品有独树一帜的风格,她将色彩鲜艳的花朵或风景绣在黑白照片上,实现了对老照片的再利用。这位定居美国加州棕榈泉市的艺术家经常使用的是5×7英寸或是更小的照片,她希望彩色线条的加入能改变旧的叙事方式,为每幅作品赋予新的含义和生命。通常艺术家会用线覆盖住人物面部,为他们的服装添加微小的、重复的细节,或者用针脚让风景变得模糊起来。

2

Han Cao 使用的大多数照片都购于跳蚤市场或古董店。

“在这些市场上,成千上万的老照片被塞在满是灰尘的盒子里,长期以来被人遗忘;所以我的工作是更新它们的故事,让它们重获新生。有些照片有着亟待发掘的故事,我尤其喜欢它们;让人难忘的面孔和身影,简洁的风景,通过维度和色彩的添加就能达到神奇的转变。”艺术家说。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All Images © Han Cao

(图片来源微艺术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