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原标题:明起都开放:中华艺术宫、历博、刘海粟美术馆、鲁迅纪念馆 

3月13日开放的并不仅仅是上海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以及中华艺术宫、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程十发美术馆、上海油雕院美术馆等10家市级备案等文化场馆,均将于3月13日开放。

中华艺术宫

据悉,上海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中华艺术宫目前都只面向散客开放,团体游客和团体讲解都暂不开放。其中,上海博物馆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限流20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300人。上海历史博物馆每日限流30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600人,中华艺术宫限流5000人。

上海博物馆原定于2月16日结束的“沧海之虹:唐招提寺鉴真文物与东山魁夷隔扇画展”大展将延期至3月23日。

上海博物馆“沧海之虹:唐招提寺鉴真文物与东山魁夷隔扇画展”展览现场

中华艺术宫副馆长顾建军对澎湃新闻透露,开馆后,该馆除基本的防疫措施外,也将为游客提供鞋底消毒,加强特殊岗位员工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等。展厅每天消毒。中华艺术宫主要展出春节前已准备好的两个序列,分别为“2020-上海-你好”迎春系列展和“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上海巡展”。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仅开放一楼“游艺·开荒——刘海粟欧游九十周年纪念展”展厅。

“游艺·开荒——刘海粟欧游九十周年纪念展”展览现场

程十发美术馆去年年底新揭幕,一共推出涵盖四个展览、200余件作品的“程十发艺术系列大展”。3月13日起,该馆将率先恢复开放其中位于一楼的“海上标程——程十发艺术大展·程十发作品、文献”展。这个展览展出的78件作品,可以说集齐了程十发各个时期的代表作。

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春之华彩——上海油画雕塑院典藏作品展”展览现场

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也将延续1月21日对外开放后三天就关闭的“春之华彩——上海油画雕塑院典藏作品展”。展览展出院藏作品三十余件,其中大部分是上海油画雕塑院艺术家的创作,也有少数院外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反映着不同的时代特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传递了艺术家们对于生命和美的不懈探求与思考。

参观当日,游客都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同时须提供本人实时“随申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观众需全程佩戴口罩。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疫情防控期间,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

目前,各馆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准备,迎接明天的开馆。

此外,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徐汇艺术馆等将于3月14日(周六)恢复开放。

据悉,进入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以及其所在的静安新业坊皆须出示身份证、随申码,随申码显示绿色,经登记后方可进入。观众在登记入馆后,可领取一次性口罩一只(每日限量发放100只), 在疫情防控期间,馆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00人(文献中心瞬时接待量≤5人)。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将延长展期至3月31日,“人人都是齐白石”的活动业依然在线。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