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微艺术 2020-03-12 08:21

原标题:藏在箱子里的另一个世界

《爱,死亡和机器人》第十六集《冰河时代》讲述的故事中,情侣新居的冰箱里有一个微缩文明,打开纽约艺术家 Kathleen Vance 的旅行箱,或许会有如出一辙的惊喜。

1

打开一片郁郁葱葱的风景,布满青苔的泥土、绿植、岩石,然而纽约艺术家 Kathleen Vance 将这一切装进了不寻常的载体:老式手提箱。Vance 在正在进行的“Traveling Landscapes”(旅行景观)系列中把旅行和自然资源联系在一起,将活水注入微型生态系统之中。Vance 认为“水和开放的自然景观是要留给人类后代的遗产,必须珍惜并加以保护”。

Vance 说,以旧旅行箱为载体,她想“谈谈慢悠悠旅行、人与人之间、人与国内外景点之间距离更远的时代”。每个便携式的生态系统都针对旅行箱的不同样式进行了改造。“制作这些旅行箱的目的是抽象出旅行的概念,并使旅行所遇到的田园风光浪漫化。”Vance 说。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All  Images © Kathleen Vance)

(图片来源微艺术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