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0-03-11 08:13

原标题:41 位澳洲插画家无预警撤换 78 张街头广告海报!无尾熊、哭泣的领土... 呼吁正视森林大火与气候变迁

1

为了唤起民众对于气候变迁以及澳洲前所未有的野火危机的重视,四十一名澳洲艺术家日前发起了 Bushfire Brandalism 活动,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于 2 月初把原本竖立在墨尔本、雪梨和布里斯班的街头广告换成七十八张海报,呼吁大家对化石燃料产业、英勇救火的消防队员,以及被野火摧残的野生动植物、自然栖息地,立刻采取行动。

2

3

4

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澳洲艺术家团体,我们被迫在公共广告空间张贴海报,宣传澳洲政府对气候变迁和灾难性野火的不作为。我们无法接受『一切照旧』的情况,我们在公共场合以及媒体上公开这些议题,被否认气候变迁的实体所垄断的领域,如果报纸不报导这些讯息,我们将会报导!」

5

6

7

这些海报大部分都在公交车站或是其他公共场合,民众们可以扫描上面的 QR code,进入超过 30 个帮助野火危机的慈善团体的网站,此外,艺术家们还希望在澳洲日报销量达到 59% 的澳洲人报,改变广告行为,增加气候议题的版面。

8

9

10

11

12

13

14

All Images Credit:Bushfire Brandalism

参与 Bushfire Brandalism 活动的艺术家包括:Georgia Hill、Tom Gerrard、Sarah McCloskey、Amok Island、Andrew J Steel、Blends、Callum Preston、Cam Scale、Damien Mitchell、Dani Hair、DVATE、E.L.K、Ed Whitfield、FIKARIS、Fintan Magee、HEESCO、JESWRI、Ghostpatrol、Leans、Lluis fuzzhound、Lotte Smith、Lucy Lucy、Makatron、Michael Langenegger、Peter Breen、The Workers Art Collective、Stanislava Pinchuk、The Lazy Edwin、Thomas Bell、Tom Civil、WordPlay Studio、Peter Breen 以及其他未具名的艺术家。

(图片来源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