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佩斯画廊 2020-03-06 07:06

原标题:琳达·本格里斯将于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举办个展

1

Lynda Benglis, Phool, 1980, plaster, bronze wire, and gold, The Dorothy and Herbert Vogel Collection, Ailsa Mellon Bruce Fund, Patrons' Permanent Fund and Gift of Dorothy and Herbert Vogel, 1991.241.35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将为美国艺术家琳达·本格里斯(Lynda Benglis)(生于1941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举办个展,汇集了馆藏中艺术家的雕塑、绘画、版画和视频作品共33件。这些作品创作于1966年至2003年间,揭示了本格利斯如何通过不断探索不同的技术、材料和媒介来创造新的艺术形式。展览将于3月22日开幕,持续展出至2021年1月24日。伴随着展览开幕,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亦将于3月22日展开一场由当代艺术部门策展人莫莉·多诺万(Molly Donovan)主持的讲座,对展览以及艺术家的创作进行介绍。

2

Lynda Benglis, Catróo, 2013, glazed ceramic, 40.6 cm × 27.9 cm × 27.9 cm ©Lynda Benglis

3

Lynda Benglis, Figure 1, 2009, cast 2019, cast phosphorescent pigmented polyurethane, 167.3 cm × 82.6 cm × 53.3 cm © Lynda Benglis

4

Lynda Benglis, Elephant: First Foot Forward, 2018, white tombasil bronze, 121.9 cm × 162.6 cm × 155.6 cm  © Lynda Benglis

1960年代后期,琳达·本格里斯以其大胆、充满物理质感和触觉的作品拓宽了艺术媒介和艺术家性别所被赋予的传统界限。她创作了以过程为主导的作品,通过投掷、倾倒甚至熔化各种材料制成,最后的成品表现出她大胆的肢体姿态,并且拒绝被分类。从那之后,本格里斯的无尽创新使她成为了一个桥接并影响了几代艺术家的关键人物。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永久收藏的作品中,有用蜂蜡、浇注乳胶、灰泥、织物,亮片制作的早期作品,亦有使用金属丝网、铝和玻璃的近期试验产物。

5

6

7

Installation view, Lynda Benglis: 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Nov 22, 2019 — Mar 15, 2020, Museum of Cycladic Art, Stathatos Mansion, Athens © Lynda Benglis

与此同时,本格里斯的另一个人展览正在希腊雅典的基克拉迪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ycladic Art)中进行。这场名为“感官领域”的展览由知名作家、批评家和艺术史学家大卫·安法姆博士(Dr. David Anfam)策展,将持续展出至2020年3月15日。

9

10

Installation view, Lynda Benglis: 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Nov 22, 2019 — Mar 15, 2020, Museum of Cycladic Art, Stathatos Mansion, Athens © Lynda Benglis

这是本格里斯在希腊——这个对她的生活和艺术视野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国家——的首次个展,着眼于本格里斯在各种媒介上极富原创性和丰富性的成果。展览中的36件雕塑创作于1969年起的半个世纪之中,简明扼要地回顾了本格里斯作为艺术家的职业生涯。这些作品将占据博物馆中Stathatos大厦的颇具私密感的空间,展示艺术家广阔的材料选择、图像构成和背后的思想。

关于艺术家

11

琳达·本格里斯

b. 1941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

自1960年代以来,琳达·本格里斯因其自由奔放的创作形式而享誉盛名,这些艺术形态同时兼具俏皮、内省、有机和抽象的特质。本格里斯的职业生涯始于后极简主义中期,并致力于将绘画和雕塑传统推向了新的领域。本格里斯对视频的实验将她对创作过程的兴趣扩展到了新媒体上,包括表演性动作以及使用技术中介来探讨身体存在、自恋、性行为和性别认同的主题。通过多种多样的实践,本格里斯对制作和观看作品的本体感受、感官体验进行了长期的调查。

(图片来源佩斯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