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国家记忆 2020-03-04 14:39

原标题:郎世宁画乾隆的12个妃子,最漂亮的是令妃,乾隆最喜欢的妃子,延禧攻略中原型  

延禧的原型,就是乾隆时期的令妃,真实的令妃其实如电视剧演的那样,情商非常高,通晓人情世故,窥测人心之理,确实是从一名宫女做到了最后贵妃的位置上,而曾经一位外籍的清廷御用画家郎世宁,根据乾隆底的要求,画出了乾隆时期的12位妃子,名曰《乾隆帝后妃嫔图卷》。据传原藏于圆明园,现藏于克利夫兰美术馆。

郎世宁是何人?

史载原名朱塞佩·伽斯底里奥内,1688年生于意大利米兰,意大利宫廷画家、修道士。清康熙帝五十四年,来中国传教,被重视西洋技艺的康熙皇帝召入宫中,从此开始了长达五十多年的宫廷画家生涯。 《乾隆帝后妃嫔图卷》,画卷由右向左展开,依次呈现了乾隆皇帝和他的皇后以及十一位妃嫔的半身画像,十二位后妃嫔的顺序为:皇后(孝贤纯皇后)、贵妃、纯妃、嘉妃、令妃、舒妃、庆嫔、颖嫔、忻嫔、惇妃、顺妃和循嫔。

图卷皇帝、皇后、令妃为郎世宁所画,其余七人为郎世宁的弟子所绘,最后三人是宫廷画家续画的。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郎世宁所画的令妃究竟长什么样,乾隆的其他妃子究竟是有着怎样的姿色。

(图片来源于国家记忆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