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微艺术 2020-03-04 07:42

原标题:暗夜街角的奇异故事

1

关于年代久远的家乡街道总有奇异的传说;发生在黑夜的,神神鬼鬼的灵异事件或是离奇案件,相信儿时的你总会听说过几件。黑暗是沉默的视觉表现。大部分人惧怕黑暗,但摄影师 Aakaash Bali 却在黑暗中找到了别样的安慰。

像大多数艺术家一样,Aakaash 对摄影的兴趣始于少年时期,父亲的相机为他打开了新世界。当数码相机首次面世时,一则广告吸引了 Aakaash 的注意,且改变了他的拍照方式。那是一张曼哈顿的夜景照片。“我看着那张照片只是想,我从来不知道还可以这样在夜晚拍照。”他说。

2

他的最近项目“Shadow District”(阴影街区)让观者仿佛置身黑暗回到过去。观看这些照片,有人能感受到怀旧的安慰,有人却觉得惴惴不安。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拍摄黑暗而非光线充足的照片时,他回答:“黑暗给场景带来了宁静沉默的感觉,置身其中,拍摄对象可以发出任何声音。”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5

14

16

17

18

19

20

(图片来源微艺术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