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摄无界 2020-03-04 07:38

原标题:超现实摄影师,了解一下!  

一位骑自行车的人沿着这条路滑行,却发现前面的路像剪刀一样被切成两半,切成一张纸。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两个人打算乘着独木舟走向水中,发现水碎成了玻璃碎片。这些超现实的时刻是两个幻想照片的主题来自于埃里克·约翰逊。自2000年以来,他用自己的图像和照片处理技术相结合,制作了不可能的摄影作品。作为一位修整大师,使用Adobe Lighttroom和Photoshop,约翰森甚至可以使最奇异的场景看起来真的发生了。

约翰逊的每一部作品都有巨大的计划。他从一个草图和一个简单的想法开始,然后从那里开始构建。首先是规划阶段,可能需要几天到几个月甚至几年。“这一步还包括解决问题、如何做出透视、反射、材料和光线等。现实,“他解释说。计划完成后,Johansson拍摄并收集他需要的材料,以使这件作品具有生命力。他从不使用普通摄影,因为他总是想要控制他所有的照片-特别是当涉及到保持相同的光线和视角时。当前两个步骤完成后,他将收集到的所有图像拼凑在一起。尽管这听起来是最密集的部分,根据约翰逊的说法,这是最简单的一步。

他说创作这些图像的灵感主要来自内心,他说:我生活在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世界里,但我的大脑通过处理这些印象来创造这个想法。为了得到灵感,我经常尝试旅行,去参加艺术展览,但也只是停下来,看看窗外的公共汽车。我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太忙了,注意力上瘾了;仅仅把智能手机或电脑放在一边,往往就足以让想法开始流动。

他说他的作品更多的是讲述故事,但是其作品有很强的叙事力。

我们来看看这个摄影师在毫无想法的时候时候回去做什么,他说: 最好的做法就是做一些完全不同的事情。我喜欢石头,散步,跑步等。我也总是在想法出现的时候把它们画下来,当我觉得没有创意的时候,我可以回到这些速写簿上,看看我是否能进入正确的创作模式。

他的作品特别注重风景,他认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可以激发他的创作。

我不断地回到我童年的地方,当我长大的时候我知道的地方。我认为这也是在我的作品中创造某种一致性的一种方式,它不仅仅是从这里到那里的超现实世界,它们似乎是在同一个宇宙中发生的。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仍然激励着我。

他想着告诉我们什么很重要。

他喜欢在他所做的事情上挑战自己,他想看看自己是否能把它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以及自己能把事情推到多远。

当我们等着晚上变得更黑的时候,我真的可以看到画面在我眼前浮现出来,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因为我成功地在最后一首作品中捕捉到了那种感觉。在瑞典的一个夏夜,我拿出了7盏米灯、两辆模型和一辆汽车,拍出了最难忘的作品。

他的每一次创作,都是一次创意的升华,在他的历程中也许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更好的创作

他的作品都很有特色,充满了个人浪漫主义的色彩。正如他在邮件中所说:“对我来说,个人项目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的潜意识里我一直想把我的各种环境化作灵感。所以,把摄影做得生动就是我的使命和快乐。”

THE END

每个摄影师,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实现自己价值的方式,你实现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