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 2020-03-02 09:38

原标题:SEEWELL SPACE | “宅宅艺志”作品征集

640

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各大省、市相继出台严控措施以来,大家都自行蜗居在家,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都受到了此次疫情的影响。在这段漫长宅在家的日子里,我们每天只能通过手机、电视获取外界的信息。通过翻阅微信朋友圈、微博,我们看到部分的人在复工的路上,用水桶做的“防护服”来保护自己;宅在家自己制作“口罩煎饼”;或是给植物们当起托尼老师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通过这些趣味或搞怪的行为,我们不难发现普通人群在疫情的这段期间所生发出的创造力,以及由这些特殊的“作品”所反映出的当下最真实的全民生活状态。

微信截图_20200302092851

图片来源于朋友圈及网络 

基于此,威狮国际艺术中心特别发起以“宅宅艺志”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记录在这段特殊时期下,被迫宅居的生活百态,以及由此引发的全民创作行为,希望以此共同铭记这段艰难的时期。征集的作品将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豆瓣等平台与大家分享,并且未来也有可能在SEEWELL SPACE进行线下展出。

征集时间

2020年2月29日——2020年3月9日

征集对象

面向大众,职业年龄不限

关于作品

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一张照片、一段视频、一幅绘画、一段日记、一首音乐、一段舞蹈、一件物品、一首诗等,并用一段文字描述您的作品和您所经历的故事,只要您觉得在疫情期间,这些作品能展现您的“创造力”都可以向我们投稿。

投稿方式

一. 将您需要提交的作品命名(包括作品名称、创作时间以及地点)例如:(《给植物理发的托尼老师》2020年2月24日深圳的出租屋里);

二. 作品简述(包含您的:姓名、职业、电话、微信、作品简介和您经历的故事,以便于我们能及时联系您);

三. 将作品资料统一打包发送至我们的邮箱:seewell_art@163.com,并将邮件命名为:宅宅艺志+姓名+作品名称;

四.也可以@威狮国际,在官方微博后台留言投稿;

五.或者在小红书搜索“SEEWELL”,在我们的征集活动笔记下留言投稿哦。

入选福利

640 (1)

作品入选的小伙伴们,我们将通过微信投票选出16名送出福利大奖哦!

宅宅小行星(1名)

签约艺术家傅志刚版画作品一幅+666元现金

宅宅小卫星(2名

趴趴狗储钱罐+188元现金

宅宅宇航员(3名)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VIP年卡(享受全年免费观展+导览等专属服务)+艺术衍生品大礼包(pvc手提袋、文化衫T恤、《第六宇宙速度》口罩、限定明信片、笔记本)

宅宅广播站(10名)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VIP年卡(享受全年免费观展+导览等专属服务)+SEE CAFE16元代金券10张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宅宅艺志

“艺术源于生活”,源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与体验、源于我们对生活的感悟与认识。 “艺术”最终并不能构成某个学科的表述,而是蕴藏在日常中具有创造性的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生活的创造者,每个人都有能力通过创造性的活动来推动和改变社会。在此基础上,一切具有创造性的活动都可称为“艺术”。

在疫情蔓延的这段期间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也许是一则新闻又亦是谣言,又或许是过着百无聊赖的生活,在这段宅在家的时间里,发生的一些事情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以及自身的状态所引发的种种创造性的行为, “创造性从不能单独存在”艺术家黄永砯如是说。大多数真切的创作与写作,莫不始自生活的五味杂陈、百感交集、一言难尽、万不得已。我们想透过这些普通人的创造性的行为,去理解这些创造性背后的真实原因,以及我们各类人群的处境和面临的问题,由此我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和思考。

尽管这段时间,大家都窝在家里或是在回家的路上,亦或者是在复工期间,在这段时间里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在此期间一切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发生。例如:你尝试着给家人做了一道菜;你观察到邻居家的阳台晒的衣服是否比往常多;家里种的花朵是不是又盛开了几朵;一个人或是与家人一起怎么度过不一样的一天;复工或者回家的路上看见让你开心或是难过的事情...你都可以通过视频、照片、绘画、日记等不同的形式记录你的经历、心情或者想法。

在这段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深受其困,每个人也都是这段特殊时期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不同的思考、不同的创作方式,或许正是对这个“宅”时代一次特别的记录。

(图片来源于威狮国际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