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大人物 2020-02-26 08:00

原标题:新冠肺炎英雄医护人员跃上湖北省教堂璧画!艺术家致敬比宗教圣人故事更伟大的心灵精神寄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最辛苦的莫过于冒着生命危险,站在第一线照顾病人的医护人员,为了向他们致敬,设计师韩笃一在这次疫情爆发的地点中国湖北省的一间教堂中,为他们创作了壁画 The Saints Wear White。壁画以传统宗教绘画、教堂壁画风格为基础,画的不是圣徒或是圣经故事,而是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他们穿戴着口罩、手套与防护衣,在最前线努力奋战的模样,看了直叫人肃然起敬。

1

韩笃一在教堂内的白色墙壁和天花板上,画上这些准备重装上阵的医护人员,他们或者握拳彼此加油打气,或者冷静的处理躺在病床上的病患,这些在急诊室中常见的场景,搬到神圣的教堂中来,无非是希望透过教堂的庄重来,来致敬与铭记这群白衣天使,并他们献上祝福,或许在生与死面前,他们仍旧渺小,但对于现在闻病毒而变色的一般人来说,他们就是最伟大的无名英雄,在这场不知何时结束的战役中,成为比宗教更具象化的精神寄托。

2

3

All Images Credit:韩笃一

(图片来源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