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每天一堂珠宝课 2020-02-17 14:42

原标题:这些珠宝相互是“冤家”,千万不要一起戴!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前两天,我跟大家说了几种应该杜绝的手串戴法,其中就说到不建议各种风格混搭,会太花哨,显得没格调。

接下来,就有宝迷问了,那不混搭,就两种戴在一起可以吗?比方说黄金和银饰一起戴,正好符合一句古话:穿金戴银,这应该没问题吧?

这位宝迷还真问到点子上了,“穿金戴银”是个我们非常耳熟的词语,以至于不少人把这个说法践行到了生活中去。

然而词语的本意是形容人富贵,不是让我们这样去戴饰品,而且这种戴法是大错特错的,为什么呢?别急,我一会给你解释。

其实,除了金银佩戴上有讲究,很多宝石在混合佩戴上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旦戴错了真是损人损物。我有必要跟大家详细说说。

贵金属们相互都是小冤家

在我们固有的认识中金银等贵金属总是不分家的,以为它们是“相亲相爱”,你荣华来我富贵的好伙伴,其实并非如此。以下这些贵金属最好“互不相见”。

01 黄金和铂金

黄金和铂金都是饰品界的大户,也都非常受人们喜爱,有些人便会把它们佩戴在一起,比如戴在相邻的两个手指上,这其实是种非常不科学的戴法。

因为黄金是种比较软的贵金属,硬度只有2.5,而铂金的硬度在4-4.5,两者戴在一起的话,黄金饰品表面很容易受到磨损或划伤。同时黄金也会使铂金变黄,影响铂金的色泽。

02 黄金和银饰

刚才我说了“穿金戴银”是大忌,因为黄金和白银的硬度差别大,低硬度的黄金被指甲划过都会留下痕迹,更别说与银饰相互摩擦了。

两者接触的地方不但会造成划痕且影响光泽度,金饰会变白,银饰会变黄。既损伤饰品本身还影响美观,这么得不偿失的事,宝迷们可千万要杜绝。

03 铂金和银饰

铂金和银饰虽然两者在颜色上看起来挺和谐的,但是最好也不要一起戴,同样还是因为硬度的原因。铂金比银要硬,戴一起容易把银刮花。无论是手镯还是戒指都建议分开戴。

低调的银饰百搭吗

银饰既不贵重又美的低调,还有排毒的作用,对人体很有好处,可以说长幼通吃很受欢迎。但你要以为银饰是个百搭的小可爱那就错了,它在佩戴上也有忌讳。

01 银饰和石榴石

有女人石之称的石榴石是吸纳性能量宝石,它有养颜美容、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灵感,辟邪化煞等诸多功效。

银饰同样具有帮助人体排毒杀菌的功效,但俩者戴在一起银饰会扰乱石榴石的磁场,使其佩戴功效减弱,产生“负能量”。同时两者放在一起久了,彼此都会失去光泽。

02 银饰和砗磲

白色的砗磲和银饰从颜色搭配来看还是蛮不错的,有些对两者都爱不释手的人便会把它们戴在一起。

但是戴久了之后,就发现遭了,砗磲变黑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砗磲硬度不高,和银饰戴在一起易被磨损,另外银饰又容易被氧化,白色易脏的砗磲被银饰的氧化物“污染”便发黑了。

所以想让你的砗磲永葆美丽的话,千万不要和银饰一起戴。

无法欺软只能怕硬的蜜蜡

01 蜜蜡和其他宝石

大家都知道宝石有不同的硬度,其中最硬的当属有“硬汉”之称的钻石,它的硬度达到了10,其次是红、蓝宝石和祖母绿硬度为9,其他稍软一些的宝石硬度也有6~7。

而蜜蜡跟这些宝石比起来可以说是“无法欺软只能怕硬”的货,因为它的硬度只有2~2.5,是宝石中算硬度非常低的了,甚至可以用指甲直接刻划。

所以,大家平常在佩戴蜜蜡时,一定不要与其他硬度高的宝石及尖锐的饰品佩戴在一起。

水晶家族才是真的百搭

水晶晶莹别透.光芒四射,非常美丽,历来深受人们青睬,同时它也百搭哦。

01 水晶和石榴石

水晶是现在比较走俏的宝石之一,但要说跟石榴石最搭的还数黄水晶,其亮丽的颜色正好和比较深谙的碧玺相互平衡。

另外,我们都知道,碧玺放射出的磁场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等保健效果,红绿碧玺还具有敛财纳富的寓意。

而黄水晶也有这样增强能量、招财进宝的功效,两者戴在一起可使能量更强,对佩戴者更有益。

02 水晶和玉

玉大都给人高贵清雅的质感,而且能量比较平和,无论从外观上还是灵性作用上说,都是可以和水晶一起佩带的,玉和水晶搭配好的话还会很有韵味。

另外玉石中含有许多微量元素,与人体长期接触后这些有益元素会逐步被人体吸收,使体内各种微量元素得到补充,有益身心健康,而水晶也是有灵性的宝石,与玉石佩戴在一起可相互促进。

03 水晶和碧玺

碧玺颜色多样,七色齐全,它的能量可相应身体的每一部份。

且碧玺是比一般水晶更为有力的灵石,它不但有凝聚能量的特性,更有强力的治疗功效。能吸收幅射、美容肌肤、招财衲福、旺夫旺财等,和水晶搭在一起不仅颜色协调对人也很有好处。

珠宝搭配有讲究,哪些能一起戴哪些不能,大家一定要了解哦。不然损物又伤人可就亏大了。

(图片来源于每天一堂珠宝课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