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邮俊收藏阁 2020-02-15 12:59

原标题:邮友邮谊和邮情点点滴滴

海外游(邮)子心系武汉

2020年1月中旬我的女儿从新加坡回来过春节,她看到我很关心新冠肺炎病毒情况,每天花不少时间看新闻, 微信和报纸,她有点奇怪,因为她知道我们家没有亲戚在武汉,并且我还没去过武汉。我告诉她爸爸的老朋友肖先生就在武汉;她的孙女正在我们家附近波士顿音乐学院深造;另外咱家照顾妈妈的林阿姨是来自武汉附近的荆州;而我们对面邻居是湖北省黄冈人。

此外,我告诉她,无论从中国历史还是从地理位置来看, 武汉都是中国很重要的一个城市。爸爸喜欢收集武汉的明信片,现已收集到多张清代贴有蟠龙票和客邮的武汉老明信片 (图1-4)

1

2

图1-2

3

4

图3-4

除了明信片, 我让她看了我收集的一些跟武汉有关系的邮票:1949年纪念武汉解放和1957年武汉长江大桥建成 (图5-6),毛主席诗词邮票“黄鹤楼”和“游泳” 等 (图7-8)。她看了毛主席诗词邮票上草书,不明白为何这跟武汉有什么关系。我向她解释, “黄鹤楼”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古建筑物 (图9), 它就在武汉;而“游泳”是毛主席为他1956年5月底特意来到武汉先后3次畅游长江后而写的。诗词中有一句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正是表明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向来是不畏惧任何困难的。这两首诗词也可以说明毛主席对武汉的重视和热爱。

5

6

图5-6

7

8

图7-8

9

图9

最后, 我还让她看了一张去年夏天香港关先生寄来的纪念在武汉举办的世界邮展首日封(图10), 以及2018年肖先生托她孙女带来一本【灵秀湖北—丝绸邮票珍藏册】的书给我(图11-12)。这些我收集的明信片, 邮票,信封和书等足以说明爸爸虽然还没去过武汉,但爸爸和武汉是很有有缘分的,怎能不关心武汉呢?

10

图10

11

12

图11-12

女儿听完我的故事,她先是有点惊讶,因为我说了肖先生家这么巧就在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附近。随后她笑着说了一句英文:“No wonder, you care so much about Wuhan.  If I have a chance, I will visit this great city.” (中文大意是:难怪你这么关心武汉,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看这座了不起的城市)。

(图片来源邮俊收藏阁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