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 2020-02-12 10:18

原标题:浪漫情人节,来NGV欣赏《交叉线》、《KAWS》、《Collecting Comme》

1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注定带有一丝甜蜜的气息,你会选择和你的他(她)如何度过呢?不如来NGV一同享受浪漫艺术之旅,众多展览以及NGV星期五之夜,都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凯斯·哈林|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交叉线

Keith Haring | Jean-Michel Basquiat: Crossing Lines

2

《凯斯·哈林 |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交叉线》在NGV国际馆展览现场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世界首展中,NGV展出了20世纪末极具影响力的两位艺术家凯斯·哈林(Keith Haring)与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作品。这场墨尔本的独家展览将为他们独特的视觉语言提供全新的深刻见解,首次展示了他们生活、实践和想法之间的许多交集。

凯斯·哈林(美国,1958-90)和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美国,1960-88)通过他们独特的意象、激进的思想和复杂的社会政治评论改变了20世纪80年代的艺术界,创造出的不可磨灭的艺术遗产仍继续影响着今天的当代视觉和流行文化。这两名艺术家都因其独特的视觉语言而备受赞誉,他们运用符号、符号和文字以非传统的方式传达强烈的社会和政治信息。

KAWS:孤独时代的陪伴

KAWS: Companionship in the Age of Loneliness

1

《KAWS:孤单时代的陪伴》在NGV国际馆展览现场

展览《KAWS:孤独时代的陪伴》,突出了艺术家作品中的情感内容。通过他的作品,KAWS表达了我们对于他人的慷慨支持以及对于同伴的深切需求。KAWS代表的是大部分时间都在跨环境并协同工作的人,而他的作品则代表对抗公众话语社交媒体的日益影响以及社会内外分化的抵抗或回应。他提醒我们,我们需要彼此,生活应该尽可能充满热忱,以对抗这个“孤独的时代”。

Collecting Comme

来自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çons

2

《Collecting Comme》在NGV国际馆展览现场

川久保玲是当今最具远见和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之一。自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她的目标一直是“生产以前从未有过的服装”,她一直在挑战传统,重新定义时尚。

一季又一季,川久保玲的设计“解构”了服装的形状和功能,重新定义了美的概念,并提出了一种新的身体与服装的关系。

《Collecting Comme》展示了川久保玲自1981年在巴黎首次亮相以来所采用的激进理念和设计方法。

(图片来源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