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评论

原标题:第25届洛杉矶艺博会:呈现多元文化,水墨成为亮点 

2020年2月5日,第25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LA ART SHOW)在洛杉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澎湃新闻获悉,洛杉矶艺博会是为引领当代艺术的画廊而设的空间,以“现代+当代”为核心,展出了来自洛杉矶,环太平洋地区以及全球18个以上国家/地区的画廊的当代绘画,插图,雕塑等作品,此次呈现当下艺术等多样性。在吉美画廊等展区,展示了多位不同国籍艺20多件近年力作。 此外,水墨艺术也是此次洛杉矶艺术博览会的亮点。

艺术爱好者在此可一睹来自全球120间画廊展示的20000余件作品,作品按若干独立单元陈列展出,包括:云集世界顶级画廊的核心展区(Core)、现当代艺术展区、纸本艺术展区、水墨艺术展区、时装发布会、DIVERSEartLA单元的装置展区等。同时,新设的欧洲展区将首次展出来自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等国家12家画廊的作品。

展会现场

作为全球艺术和文化的中心,洛杉矶具有独特的、交织在一起的多元文化影响,也随着近年来世界性艺术博览会的逐渐繁盛和普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作为老牌的世界级艺术博览会,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美国西海岸艺术市场的风向标,是美国最全面的国际当代艺术展。

维克多·弗雷索,《尼曼的诞生》

在展会中,艺术家维克多·弗雷索(Viktor Freso)的作品《尼曼的诞生(The Birth of the Niemand)》格外引人注目。弗雷索是东欧当代艺术中最杰出的人物,其作品由大型纪念雕塑组成,它们代表了人们试图隐藏在生活中的各种负面情绪,例如恶意,自卑感和不健康的自信心。而Vicente González Mimica的摄影《肖像: 蓬塔阿雷纳斯和瓦尔帕莱索》也是本次艺博会的一大亮点。艺术家展示了智利南部两个城市的黑白肖像。 艺术家介绍城市蓬塔阿雷纳斯的方式就像在查尔斯·狄更斯的小说《双城记》中一样,城市(伦敦)被描述为遵纪守法,并且与另一个动乱的城市形成鲜明对比。

《肖像: 蓬塔阿雷纳斯和瓦尔帕莱索》

玛塔·米努金,《图书与帕台农神庙》

阿根廷艺术家玛塔·米努金的作品《图书与帕台农神庙》展现了艺术家的帕台农神庙是一个金属结构,上面覆盖着20,000多本书的复制品,以此纪念世界上第一个民主国家和那个时代的价值观;日本当代艺术家Taiji Terasaki的作品《超越:边境英雄》旨在向“勇敢的英雄”致敬,并为那些面临歧视,偏见和不平等待遇的人而战。

《庆祝多样性》

艺术家Chiachio & Giannone的作品《庆祝多样性》则展示了一条120英尺长的纺织国旗,上面写着不同的人对于多样性与认同感的理解;西班牙艺术家内斯特·普列托策划的作品《影像艺术与酷儿建筑》,以影像材料汇编而成,传递了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西班牙社区所存在的社会观点。

在吉美画廊展区,展示了多位不同国籍艺术家的20多件近年力作,不拘题材与风格,呈现了艺术的多维和多元性,同时作品围绕着“连接”这个主题,力图去表达人与自身、与环境、与宇宙的连接关系。吉美画廊去年曾在上海策划多次华人艺术家的展览并获得较好反响。

黄腾辉抽象作品和Kaws雕塑

呈现了多件大尺幅抽象作品的艺术家黄腾辉,凭借他在破坏中重建的创作技巧和东方禅意,在看似无序的抽象作品中抽丝剥茧地体现了一位热爱音乐、文学、诗歌的东方文人艺术家对城市对环境对人生的浪漫主义思考;潮流艺术家Kebeyo Chen, 在作品中创造了一个平行世界,和这个世界中的类人生物和环境。她思考着创建一个新的世界的规则和关系,潜意识里,或许是对现实世界的逃离,或者拒绝。

沉静而多思的艺术家吕洪樑,习惯于在哲学中思辨,在创作中探索哲学,此次参展洛杉矶的《观沧海》是他2019年蜕变后的新作品系列;而艺术家Max Ma的作品,描绘的是一个理想国,似梦似真的仙境,充满灵性的花鸟树木,即使是写实笔调下的人物,从眼睛到内心,似乎纤尘不染。

吉美展区,展位外墙展示吕洪樑作品《观沧海》

吉美画廊艺术总监Jessica Tsai对澎湃新闻表示,此次吉美在洛杉矶艺博会所呈现的艺术家作品,由于各个艺术家成长的物理空间和社会人文环境的迥异,表现出的思考和社会性是丰富而引人深思的,然则在这同一个世界,人与世界的连接是一致的,无论是哲学的思辨,灵性的遐想,还是直白强烈的艺术表达方式,艺术家都用各自的声音,在表达对自然的敬畏,呼吁这个世界最真实的美、关爱与和谐。

此外,水墨艺术也是此次洛杉矶艺术博览会的亮点。主办方在介绍中写道,墨来自东方。水墨与西方的绘画同义。从传统和历史,到当代,再到前卫,艺博会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欣赏各种水墨风格的机会。据悉,此次有7家画廊将重点展示水墨作品。艺术推广人理查德·维恩表示,“如今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中国艺术,中国艺术在海外的市场呈逐年上升趋势,水墨作为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自然而然成为了海外市场的新宠。洛杉矶艺术博览会是展示中国艺术的一个重要国际性窗口。”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于2020年2月9日闭幕。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