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家沫翡翠 2020-02-10 17:26

原标题:玩翡翠你知道翡翠“忌怕”的场所吗? 

翡翠以精美的外观和极好的韧性被冠以“玉中之王”的美称。尽管如此,翡翠还是有些忌怕的场所,在生活中还是要尽量避免。平常佩戴翡翠玉石,应该好好地养它,爱护它,这样翡翠玉石才能更好地养人。

厨房油烟多

厨房里的油烟和锅里四溅的细油颗粒会沾满你的翡翠首饰。常年累月下去,翡翠的表面就会出现一层“雾”,它会遮盖翡翠原有的水头和颜色。从而翡翠也就失去了它的水润和灵动 。

人体汗液会侵蚀翡翠

佩戴翡翠做剧烈运动时,除了容易发生碰撞造成损坏。还因为人在运动时汗流量会增多,人体汗液中含有的盐份、尿素以及挥发性脂肪酸等物质。会慢慢侵蚀翡翠外表、破坏翡翠的亮度与光泽。

海水含有腐蚀性的物质

海水中有70%的氯化钠、14%的氯化镁。这些都是腐蚀性的物质,它们会腐蚀翡翠。一次、两次的影响很轻微,可一旦次数多了,对翡翠饰品的伤害是严重的。渐渐的,你会发现翡翠没有以前那么透亮了 。

高温是翡翠杀手

翡翠最“怕”的就是高温,可以说桑拿房是翡翠的“终极杀手”。翡翠在经过高温的“烤灼”之后,其内部的分子体积会有所增大,玉质也会随着改变。这就会造成翡翠的种变干、颜色变浅,失去原本温润的水分。

长期戴翡翠洗澡会对翡翠造成损害

戴翡翠洗澡有两点不好,首先翡翠可能会因为水温的高低,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一定程度上,会使得翡翠的内部结构遭到破坏。热胀冷缩反应轻微时,会导致翡翠内部的裂纹慢慢扩大,一些细微的杂质会借机进入翡翠内部,形成无法清除的“脏点”;严重时,会导致翡翠内部炸裂或断裂 。

其次,洗澡时使用的一些沐浴乳、香皂等,都是带有碱性物质的。它们在与翡翠的接触中,会对翡翠产生一定的“腐蚀作用”。长期如此,将会对翡翠的水润度和光泽度,造成无以复加的损害。其实翡翠作为一种宝石,并没有那么娇贵。以上的这些地方去几次,只要时间不长,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时间一长对翡翠的影响可是显而易见的。

(图片来源于家沫翡翠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