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MarvinsV马文潮牌 2020-02-07 17:01

原标题:权志龙穿的那么娘,为什么这么多人尬吹? 

不得不佩服权志龙在时尚潮流圈的影响力,自从退役之后,似乎最近大家讨论的话题里全都是围绕着他,就连这么随随便便的晒了一张穿搭照。

马上就有嗅觉敏锐的“列文虎克”出来告诉你他身上穿的这条“不男不女”的喇叭裤是来自 CELINE 2020年的春夏系列。

CELINE 2020SS

当然,这已经不是权志龙第一次穿得这么“娘”了(笑)。

这个被 Karl Lagerfeld钦定的 CHANEL男Muse之一,将女装穿出了不一样的美感。

近年来,从出现“男装女穿”的现象到“女装男性化”,性别模糊的概念逐渐被时尚圈所接受,于是就诞生出了一个新词——无性别主义(Unisex)。

无性别主义并不是简单的理解为”中性”,它更注重一种自我的态度,不再简单的将这个世界区分为男女两种,而是更多样性的表达更加适合当下多元化的社会概况。

虽然说这么说,大家平日里倡导的“中性风”、“男女平等”,但是在我看来所谓的“男女平等”并没有完全得到平等。

不少媒体所提倡的中性风,写的都是“女生穿男装有多帅”之类的,中性风这个词在当下社会里似乎只是将女性的性别"模糊"化。女生可以身穿 Unisex 的衣服去展示自己强势的一面,而男生却没有方式去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女生穿上工装裤等一些中性服饰,她们会被称之为"Cool Girl",反观男生穿上略微女性化的服装,他们会被人称为的"娘炮",遭受异样的眼光。

服装设计本就不应该有性别之分

那条让无数“暗黑先锋”都痴迷的山本耀司所设计的裙裤,运用宽松的剪裁让男生穿起裙子来是那么的合理。

Yohji Yamamoto2020 SS

“我认为我的男装在女性身上看起来和女装一样好,我一直在想,是谁决定男女服装应该有区别。”——山本耀司

都说做服装设计的人骨子里天生就是反叛的,不信你看看近两年来那些知名设计师的作品

Vetements 2017 SS

曾经的oversize重度“患者” Vetements 就让男模穿着 Oversize 的西装,衬衫,和一双晃眼的高跟鞋去走秀。

Maison Margiela 的现任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不仅把成名单品分趾鞋推出了男码,更是在近年来一系列作品中融入性别模糊这个理念。

Maison Margiela2019 FW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都开始将性别模糊这个理念融入到了他们的作品上,他们敢于去打破传统的道德和社会准则,重新去定义什么才是男子气概,大胆探索时装的更多可能性。

当然,相信不少人看到这肯定会说“你说的这些都是时装秀场上的东西,现实生活中除了权志龙,哪个男的会穿这种中性的单品”。

ins:e_um

hyeokjin eum 是楠哥我最近一直关注的一位韩国模特,可以说把 Unisex运用得我觉得不输于权志龙,无论是衣服、发型、妆容、配饰上都展现出了该有的美感。

当你以为他失去了男性特征的时候,别人把头发往后一梳,那股“痞气”马上散发出来。

只要你仔细观察,当下有一个小的流行趋势,就是男生背链条女包。

只要搭配到位,分分钟能帅出不一样的高度。总总迹象都在表明 Unisex正在悄悄流行。

Unisex 更像是文艺复兴

都说时尚潮流是一个圈,其实现在大多数人眼里认为比较“娘”的元素,在很久以前都出自男生的穿着。

比如说大家都非常熟悉18世纪欧洲人的服饰,可以说是真正的Unisex,尤其是在上流社会,他们无论男女都会穿带有金丝或蕾丝等装饰的服装,戴卷曲垂肩黑色假发,而当时时尚的典型代表就是穿奢华的王袍、白色连裤袜和红色的高跟鞋的路易十四。

再比如说关于男生穿裙子很多人都会想到是苏格兰的传统服饰,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汉族男子也曾穿裙子。据研究古代服饰的专家说,中国人原本不穿裤子。他们上身穿“衣”,下身穿“裳”,而裳用我们现代的话来说就是裙子,可见历史的尘土会掩埋文化和记忆。

苏轼

在女裤革命中,Coco Chanel 曾告诫女孩们:“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尔,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记一件最重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自我。”

而这句话用到男生身上同样适合!

(图片来源于MarvinsV马文潮牌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