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Enstylement 2020-02-06 14:33

原标题:宠物时尚会是奢侈品牌下一个增长点吗?  

▲宠物,当代人的另类精神伴侣

作为当代人精神寄托的重要载体之一,宠物的地位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宠物饲养已经从原先的简单粗放逐渐向品质化、精细化转变,并由此衍生出一条完整的宠物产业链,基本包含了宠物从出生到死亡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其中,上游包括宠物繁殖及交易;中游主要为宠物商品,包括食品、日常用品;下游为宠物服务,包括宠物医疗、宠物美容以及宠物培训等。

▲伊丽莎白女王的宠物狗,每天有两个专门的佣人看护

当然,还有一群宠物正在开始戴上售价 300 美元的Louis Vuiitton项圈,用起限量款的 Supreme 饭盆,喷撒宠物香氛,吃着特制食谱,生日时还能与主人共度超豪华酒店之旅...近些年,针对宠物的奢华商品和服务层出不穷,而随着愿意为自家宠物花掉金山银山的主人们陆续增多,似乎也催生了一类新的时尚产业:宠物时尚经济 。

▲宠物,正在一步步走进人们的生活

行业数据,坚挺的宠物市场

宠物经济其实早就出现,2016年,日本经济学家提出的“猫咪经济学”,让宠物资本正式出现在人们眼前,时隔三年过去,宠物的经济快速增长。不论是今年年初星巴克推出加价10倍仍遭哄抢的“猫爪杯”,还是涨幅高达300%仍长期断货的萌猫智能音箱,宠物市场正在经历着一系列飞速的变革。

国民经济的发展的发展仍然时制约奢侈品消费的要害,宠物奢侈品也是。想要构建宠物奢侈品行业,在当前中国小康社会阶段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LV推出的狗狗皮衣,价值¥1740

但是这并不影响小部分阶层的人消费宠物奢侈品。奢侈品一般是生活非必需品,对有经济能力的人来说是更好生活品质的一种需求。而在当今社会,养宠物事实上也是一种对更好生活上的追求,这种追求更多来自精神层面。消费时尚带来的宠物奢侈品购买乐趣,在时尚产业中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已经有设计师看准时尚市场,推出自己的宠物用奢侈品。

▲Louis Vuitton 宠物旅行袋

Louis Vuiitton自从1931年开始针对宠物设计行李箱,后来还推出了顶级Suhali定制系列,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订做各种不同款式,比如附带有可掀式透气门帘通风网、可拆卸清洗的内里,还有可压印宠物名字的皮牌,也有大狗小狗的尺寸选择。好莱坞很多女明星都是Louis Vuiitton宠物箱包的客户,我们常常可以在明星街拍当中看到她们心爱的猫狗被放在一只特别造型的包包内,很是可爱。

▲Vogue封面杂志上的宠物猫

Gucci也有专门的宠物产品系列,包括外出袋、纯银质狗碗、遛狗绳,甚至飞盘及不同口味的香料骨头。

其他还有Hermes、Burberry、Mulberry等品牌都有推出宠物系列产品。这些动辄上万的宠物用品正在引领着宠物时尚走向精品化!

▲Hermes 宠物项圈,价值¥2850

当然,毕竟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够承担这样的消费,但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经济势态的优化调整,宠物时尚必将有向奢侈品转化的趋向和可能。

(图片来源于Enstylement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