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设计

玩珠宝 2020-02-06 12:44

原标题:女人婚后是好是坏,就看她手上的这个地方……周迅、高圆圆、舒淇都说准!  

提到结婚,自然就离不开blingbling的戒指啦!

戒指对于现在的夫妻来说,那可是爱情的见证,必须一人一只、成双成对:

但宝迷们还不知道吧?最早的结婚戒指其实是单只的!它起源于6000年前的古埃及。

在埃及文化中,圆环表示:循环往复、了无尽头,是永恒的象征。另外,他们还根据“十指连心”的说法,将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

△古埃及蛇形纹戒指

那个时候,并没有“对戒”的概念。

直到基督教出现了“交换戒指”的仪式,结婚戒指才演变成了拥有更丰富寓意的对戒:

比起单方面的婚戒,对戒更能代表“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

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对戒十分浪漫呢?很多明星结婚的时候,也会直接选择对戒作为婚戒哦~

△周迅、高圣远结婚对戒,来自Chanel的Ultre系列陶瓷戒指,黑白配,简洁个性

△舒淇、冯德伦结婚对戒,是来自宝格丽的灵蛇

△高圆圆、赵又廷结婚对戒,来自尚美巴黎plume系列,钻石镶嵌在内,表面传统素雅却低调内涵

其实浪漫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对戒的花样也更多!只要你能想象的款式,它都有~

成双成对的寓意,是每一对恋人心里最甜的承诺吧~不过成对的方式,也可以有很多种。

一般来说,对戒的外观都是相似的,唯一的区别是圈口。男性手指粗一点,圈口会大一点,女性的则圈口小一些:

或者,为了凸显男女款式的差异。

有些对戒还会将男士款设计得较宽,显出男子的粗犷感觉。而女士的戒指则更纤细精致,多了一丝女性的温柔和细腻:

不过这样的对戒难免有些单调,甚至显得很中性化。

所以,不少设计师就开始寻求创新,相较于简洁为主的男戒,他们会在女戒上做更多的文章。比如镶钻、雕刻纹样等等,总之就是要看起来充满了女儿家的灵巧心思:

除了外观相似形对戒外,还有一种互补形。

所谓外观互补,就是两只戒指能够通过组合、镶嵌的方式,形成一个完整图案:

这种戒指的设计可不是现代独有哦~早在16-17世纪的英国就非常流行啦!

那时候最流行的,其实是三环戒指。一个是未婚妻的,一个是未婚夫的,另一个则属于见证人。

三个戒指运用精巧的机关设计,可以相互拼合起来,最终变成一枚戒指,婚礼结束后就统一佩戴在了新娘的手上。

这个仪式虽然有趣,但太繁琐,所以没能广泛流传。但互补型戒指却被发扬光大,出现了各种巧妙的组合设计,特别有意思。

最常见的应该是“爱心组合”,就是两只戒指各执半颗心,合在一起便成为一个完整的心形:

也有男戒采用镂空爱心设计,只有与女戒上的爱心相合,心脏才能被“填满”,寓意也很浪漫呢:

受到类似的启发,互补设计越发天马行空。

比如下面这款“握手”对戒,两只戒指分别是左手和右手,但拼合到一起的时候,左右手便能相互紧握:

△是不是有种“执子之手”的感动呢

△运用类似的思路,这款戒指也是可以相互拼合成一枚

互补设计通过曲线的相合、造型的镶嵌,表达出了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有彼此相遇,才能完整”的美好寓意,真的叫人难以拒绝啊。

互补型对戒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淡化了主次。

既可以独立成为个体,也可以相互补充,没有主次之分,都有各自的风采。这不也恰恰是现代婚姻观的体现么?

这种在爱情中平等互重的观点,还诞生了一种18世纪欧洲最流行的戒指——“双主石”戒指。

双主石戒指,在法文中叫做“Toi et moi”,翻译过来也浪漫至极,是“你和我”的意思。

这种戒指是选取两颗一样克拉的主石,以相互交错的方式镶嵌,交相呼应,就像一对有情人彼此缱绻相依。

历史上有一枚著名的“Toi et moi”戒指,就是1796年,拿破仑送给首任王后约瑟芬的订婚戒。

蓝宝石与白钻都切割成水滴形,相互依偎相映成辉,成为拿破仑与约瑟芬之间爱情的见证。这枚戒指2013年在巴黎奥塞纳拍卖行,卖出了66万英镑的价格。

不过双主石对戒最有趣的,还是两颗宝石的选择。

有句话叫“自古红蓝出CP”,红色和蓝色总是被凑成一对,所以红蓝宝石也常常被视为男女的配对:

如果你是清新系,还可以选浅色蓝宝石配粉色钻石(平价替代:蓝色摩根石+粉色摩根石),更清爽可爱:

白钻也是一个百搭色,和蓝宝石搭配清爽利落,和红宝石搭配也能清丽脱俗:

近色系宝石的搭配,也能组合出“同道中人”的默契感来:

对戒一买就是一对,是重要情感寄托,品质当然得过关。挑选对戒和选购普通戒指有啥不同呢?

买东西,最先看的当然还是商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也可以选择私人订制,重点就是要正规、靠谱。

所以,看看文章开头那些明星们的结婚对戒,其实很有参考的价值,不少大牌婚戒我们也可以get哦~

△戚薇、李承铉结婚对戒,来自DR定制,白钻与黑钻的呼应,干净利落

戒指佩戴最重要的是舒适度,尺寸则是影响舒适度的因素之一。太紧勒手指,太松容易掉,所以戒指的尺寸一定要选好。

如果是在门店选购,专业的珠宝顾问会使用专业工具帮助顾客测量尺寸,然后选定合适的即可。

如果是自己测量,可以参考《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都怪戒指没选对,不如换成这4种更方便! 》

对戒的材质,大多是铂金和K金~采用它们的原因很简单:稳定。

它们既不像纯金纯银那样过分柔软、容易变形,又能长久保持漂亮的光泽和颜色~简直是钻石的最佳拍档:

不过,相比之下,铂金的稳定性比K金更好,因此在婚戒圈子里也更受欢迎。

人们认为铂金不会褪色,这也代表爱情的永恒不变。

此外,铂金纯净无瑕的色泽,也被寄予了浪漫的寓意,代表爱情的纯净和美好。

选首饰,款式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戴起来才有幸福感。

当然,如果挑的眼花缭乱犹豫不决,你也可以求助珠宝顾问。因为除去款式设计本身,他们还会从手形、肤色、风格等多种角度,给你合理的建议哦。

比如男方手型属于秀气纤细型,那么就更适合偏精致的对戒;如果手型骨架较大,则更适合风格粗犷的对戒。

而女方肤色偏白,则更适合铂金镶嵌的对戒,如果肤色偏黄或偏深,则18K金更好,宝石的选择也以红宝石、祖母绿、黄钻等暖色系为宜:

成双成对也是一个相互依靠的过程,融入到对戒的设计中,才有了设计师们的奇思妙想。希望戴上对戒的人都能白头偕老哦~

(图片来源于玩珠宝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