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每天一堂珠宝课 2020-02-05 15:14

原标题:33岁刘亦菲胖出双下巴,跌落神坛?没了仙气的她凭什么取胜...  

紫色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大面积使用紫色色块或是浅紫色, 一旦穿不好,非常容易显土气,所以,相比选择紫色服装, 小巧而精致的紫色配饰就比较保险而且还百搭~

日常生活中,我就非常喜欢搭配紫色的珠宝, 颜色越深邃,就越是提气质。

不过, 紫色珠宝这么多,谁最受大家的宠爱呢?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但要说 性价比最高、能量最强的紫色宝石….还真非二月生辰石紫水晶莫属呢!

紫水晶,为什么是二月生辰石?

最早提出“生辰石”这个概念的,居然是古板的德国人!他们将不同的宝石与一年里的12个月份相对应, 作为个人出生的标志。

△12生辰石

生辰石的原理非常复杂,据说涉及到 了宗教、占星学等一系列内容。作为二月生辰石,紫水晶拥有非常多 美丽而神秘的传说。

相传酒神巴斯卡有一次恶作剧,让一位美丽的少女变成了石头雕像,巴斯卡后悔伤心的时候,不小心将葡萄酒洒到雕像上,这块石头居然变成了美丽的紫水晶。

后来,酒神就用少女的名字“ Amethyst”为紫水晶命名了,看来,紫水晶的颜值的确很能打,才让人想到把它作为 “神遗憾的化身”。

因为紫水晶的这份美丽,它很早就被用作珠宝首饰中了。比如说这条 古老的紫水晶项链可追溯到公元前 2000年前,上面刻满了阿拉伯文字:

想当初,紫水晶可是曾经与 红蓝绿钻并列的欧洲五大宝石呢~

只不过,后来随着在美洲以及非洲、亚洲等地区的大量发现,时至今日, 紫晶几乎已经成为十二个月生辰石中最亲民的宝石了。

虽说如此,紫水晶依旧是 水晶家族中当之无愧的王者,甚至于如今很多 大牌珠宝商依旧喜欢用紫水晶打造高级珠宝。

紫水晶,可不是地摊货!

许多人听到“水晶”这2个字,就 武断地认为紫水晶是便宜货,登不了大雅之堂,这样的想法真是太偏颇啦~

无论是我们中国,还是外国,紫色都注定不同凡响!

1、紫色,地位高贵

紫色有 吉祥的寓意,这个观念也被众多帝王所接受,他们皆以 紫色为祥瑞之色。

春秋时期, 紫色是国君衣服的颜色;在唐代,三品以上的官员要穿紫色的官服;到了清代,皇帝住的故宫,在过去叫“紫禁城”; 众星之主、帝王之星北斗星,又叫“紫微星”。

紫色,在西方是尊贵和权力的象征,俗语“be born in the purple”的直译是出生在紫色中,即为“出生在帝王之家”。

直到如今,很多王室成员依旧对紫色念念不忘。比如说 瑞典的“国宝王后”西尔维娅, 最钟爱的首饰就是一套紫水晶套装:

△王冠、项链、耳坠全都是紫水晶

不知道是不是紫水晶的功劳,让这位纳粹后代出身的 平民王后,抵挡住了流言和诋毁,稳坐四十多年的王后宝座,并最终 赢得全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

后来,她还将这套首饰当做传家宝,传给了自己的女儿,希望这套紫水晶, 能带给女儿幸福。

由此可见,紫水晶并不是花瓶,人家能够火这么多年,除了靠颜值之外,更多的是依靠这3种强大的功效。

2、紫水晶,功效强大

①智慧水晶,稳定情绪

紫水晶对应七轮系统中的眉轮,它可以帮助佩戴者开发智慧、帮助思考,对经常用脑的学生或上班族来讲,非常适用。

另外,紫水晶还能 稳定情绪,缓解愤怒、恐惧、焦虑的情绪,尽快让我们心中得到平静。

同时,紫水晶也是 社交之石,经常佩带有助于常遇贵人,增加机智,提高直觉力与潜意识。

②爱情石,旺夫旺自己

作为爱情的象征,紫水晶神秘、浪漫、高雅, 能赋予情侣、夫妻间深厚之爱、贞节、诚实及勇气。

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送给了妻子不少紫水晶珠宝。

女孩们佩戴紫水晶饰品,可增强个人的气场,助旺异性缘,促成浪漫爱情; 已婚女士佩戴则能促使家庭和睦恩爱、夫妻感情和谐,工作上自然事半功倍了。

③风水石,守护家庭

在很多国家,将紫水晶作为很好的风水石,可以起到镇宅辟邪,带来好运的作用。

尤其是紫水晶中常见的紫晶洞、紫晶簇可作为家宅办公室的风水石,用来摆放在 家中或者公司办公室内,具有 聚气聚财, 避邪驱凶的作用:

紫水晶,如何挑选?

作为集合了 高颜值、高性价比以及高欢迎度的水晶品种,紫水晶可不能随随便便买,只有会挑会选,才能买到最适合我们的那一颗哦~

买紫水晶最怕遇到什么?

当然是遇到假货或优化处理过的水晶,为了从根本上杜绝这样的问题,在购买时, 一定要查看权威鉴定证书。

确认水晶的天然性之后,什么样的紫水晶更值得买呢?我建议大家从这几个方面,来一一认证。

1、颜色

虽然乍一看,市面上的紫水晶都是紫色的,但它们的 颜色还是有深浅之分。

其中,以 葡萄紫、紫红色、深紫色等颜色为优选,颜色越深、越浓郁,越接近成熟紫葡萄的色调,价值越高。

2、净度

所有的水晶内部,免不了会有各种包裹体的存在,这些 包裹体越少,宝石看起来就越干净,也越值钱。

3、大小

跟其他宝石一样,紫水晶也是 尺寸越大越值钱。

当然,不同款式的紫水晶,在选购的时候也是有区别的,比如 手串、戒指、吊坠,需要注意的侧重点都各不相同:

手串

对紫水晶手串来说, 整串珠子的大小、颜色最好一致,不要出现颜色深浅不一的现象,此外,水晶本身易裂,珠子上 最好不要有太多明显的裂纹瑕疵。

戒指

跟手串珠子相比,紫水晶戒面对水晶品质的要求更高 ,不能出现裂纹,也不能出现明显的包裹体。

同时, 颜色越浓郁、火彩越好的紫水晶戒指,越值得入手哦~

吊坠

在紫水晶吊坠的选择上,我建议选 择颜色够深够浓的,尺寸也尽量大一些,这样的吊坠才足够显眼,无论是搭配衣服还是其他首饰,都足以压得住。

(图片来源于每天一堂珠宝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