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ARTFORUM中文网 2020-02-04 09:22

原标题:法国养老金抗议导致卢浮宫临时闭馆

约一百名抗议者迫使卢浮宫在1月17日临时闭馆。这群由卢浮宫员工和其他行业代表组成的抗议者团体发起罢工的目的是反对法国政府将目前的“多轨制”养老金体系统一到同一个国家管理的养老金制度下的倡议。

巴黎卢浮宫. 图片来源:Wikipedia.

博物馆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所有提前购买周五参观门票的个人访客都将获得退款,但还不清楚馆方是否会提供更多已经售罄的达芬奇大展的观展机会。卢浮宫的保安Christian Galani告诉《纽约时报》,此前员工已经关闭了馆内较小型的展览,以引起人们对抗议活动的关注。去年12月受全国性罢工影响而暂时关闭的机构包括奥赛博物馆、东京宫和里昂当代艺术博物馆。

马克龙对养老金系统的修订所引发的核心争议是,简化该系统是否会对老年人造成负面影响。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法国是欧盟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中贫困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图片来源于ARTFORUM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