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舞蹈中国 2020-01-29 11:21

原标题:舞蹈鞋里的灵魂,从幕后欣赏芭蕾舞! 

这组由达利安-沃尔科娃拍摄的系列照片名为《舞蹈鞋里的灵魂》,引导观众从幕后独特视角来欣赏芭蕾舞者。芭蕾舞演员的生活满是排练、培训和受伤,而这一切观众是看不到的。照片刻画了将芭蕾视为生命的那一群人和他们的真实感情。

俄罗斯芭蕾以其优美、曼妙、优雅和历史悠久而闻名于世。这组由达利安·沃尔科娃(Darian Volkova)拍摄的系列照片引导观众从幕后的独特视角来欣赏芭蕾舞。

这组照片的拍摄者达利安·沃尔科娃是一位专门拍摄芭蕾舞者的摄影师。

达利安也是一个芭蕾舞演员。在排练和演出间隙,她会再次登台前拍摄同事。

芭蕾舞世界是神秘的,充斥着难解之谜。达利安的照片调和了舞蹈演员和观众间的关系。

在她的照片中,芭蕾舞演员是优雅的仙女、舞台上优美展翅的天鹅。仔细观察可知,每个动作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芭蕾舞演员的生活满是排练、训练和受伤,而这一切都是普通观众所看不到的。

这些照片讲述了舞者在舞台上的灵感和内在美,同时也展现了其背后的伤痛、汗水和情感。

这组照片被称为《舞蹈鞋里的灵魂》,刻画了将芭蕾视为生命的那一群人,展现了他们内心的真实感情。达利安所关注的重点不仅是舞姿,还是表演时的全情投入和情感调动。

芭蕾舞演员塔玛拉·舍利雅科娃(Tamara Shelyakova)。

舞蹈中的阿纳斯塔西娅·卢金娜(Anastasia Lukina)。

达利安还拍摄了俄罗斯各地以及国外的剧院,其中就有圣彼得堡著名的马林斯基剧院和俄罗斯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

天鹅姑娘们在排练。

舞蹈中的玛格丽塔·卡米什(Margarita Kamish)。

排练期间的芭蕾舞演员,摄于奥地利维也纳的剧院。

幕后,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

(图片来源于舞蹈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