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陈列共和 2020-01-21 07:18

原标题:比“珊瑚橘”优雅、比“经典蓝”时髦,这个颜色真的美炸了!

如果问起新年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你的回答是什么?

结果可想而知——红色当属第一!

就连内裤也要穿红色。

中国人对红色的偏爱,可见一斑。鲜艳的红色衣服,穿出来喜庆又娇媚,新年肯定不能少,每个人的身上总要带点红色。

你看,明星们参加新年活动,就全部红色加身,别提有多喜庆和养眼了。

1

红色也得到时尚界的青睐,活跃在各大品牌的秀场之上,成为今年大热的流行色之一。

2

△Chloé 2020春季系列

3

△Prada 2020 秋冬男装秀场

红色必是大家新年的首选色,但是如果红色穿不好,很容易就会显得俗气。所以今天共和君就来教大家怎么把红色穿的大气得体又时髦!

注意颜色搭配 多用过渡色

红色作为一个过于有“存在感”的颜色,在搭配上要用不同色彩分散红色的注意力,这样视觉上会更舒服,也能大大减弱俗气感。

想要好好运用好红色这个单品,下面说的这几种颜色搭配法你得知道。

01.红色+黑色

红黑配是最经典的搭配法,不知道该怎么搭配的时候,选择黑色准没错!奔放的红色撞击冷酷的黑色,让人有一种别样的气场哦。

红色短款皮外套搭配黑色条纹裤子,不仅削弱了皮衣的酷感,还带着一丝优雅气质。

4

而红色长款皮大衣搭配黑色的中长裙,立马气场一米八!

5

如果觉得鲜艳的大红色难以驾驭,暗红色也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暗红色套装碰撞皮质的光泽感,外加高跟短靴,洒脱不做作!

6

02.红色+白色

红色搭配白色是最显白的利器,这样穿不仅烘托的人肌肤胜雪,还显得人分外娇俏妩媚、有女人味。

7

辣椒红的上衣会显得明亮欢快,有种元气满满的活力感。可以搭配白色下装,热烈又清新。

8

也可以白色占大面积,红色作为辅助,这样会变成一种很舒服的美,提升气色的同时又能轻易拉近距离。

9

03.红色+杏色/驼色

杏色、驼色作为冬日的主色调,给人一种温柔、富有女人味的感觉,而遇上热情的红色,这种美也变得热烈起来。

驼色大衣搭配红色毛衫,两种暖色的碰撞,似有柔情摩挲,并不觉腻味厚重。

10

杏色上衣搭配红色阔腿裤,也是一种成熟优雅的穿搭,既保暖也不失时尚!

11

避开基础款

红色其实不算太难搭配,但是如果大家都选择基础的款式,撞衫在所难免!如果新年回家,遇到一屋子款式差不多的红大衣,别提多俗气了。

所以要穿好红色,就要避开基础款。

可以选择设计感比较强的红色单品,比如半袖,斗篷上衣等,既不会有撞衫的尴尬,也很能突出时尚感。

12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材质上花点小心思,用不同的材质突出差异。

13

巧用内搭跳脱

把红色作为内搭也是一种低调但是又很高级的穿法,稍微露出一点红色,马上就可以起到提亮效果,元气感满满,喜庆的氛围也有了!

14

用红色连衣裙作为内搭,大面积的红色打底更能和外套形成层次感,脱下外套单穿时也十分惊艳。

15

利用饰品点缀

大面积的红色很可怕,小面积的红色却可以很可爱或复古。多用几个饰品,用“周边包围中心”的方式,在身体的边缘加入红色单品,让红色变得分外迷人,也不失喜庆感。

16

红色包包在新年就尤其受欢迎,在整体搭配上不会显得很夸张。相对衣服,包包出错的几率相对更小,好看的红色包包也很显气质。

17

今年流行的贝雷帽不妨来一顶红色的,再搭上红色的高跟鞋在整体搭配上起到上下呼应平衡的作用。

18

手上的红色小细节搭配同样也很好看,是整体搭配上的一个小心机!

19

红色的丝巾可以说是共和君最喜欢的单品了,小小的点缀又不失个性,想在新年更吸睛,红色的丝巾一定不能少。

19

(图片来源陈列共和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