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吃什么情报局 2020-01-14 17:27

原标题:这 8 部豆瓣评分 8.0 以上的美食电影,最适合过年看!

在春节假期,看一些美食类电影是再好不过了,轻松愉快,还很促进食欲哈哈~

1

《舌尖上的新年》是一部纪录片,它是由《舌尖上的中国》原班人马进行制作。

2

这部影片早在 2016 年就上映过了,局长已经看过了许多遍,但每年春节,都还会想重新再看一遍。

3

这部纪录片通过展现中国广袤大地的美食和串联起一个个的故事,讲述东方的新年习俗。

4

我们现代人常常会感叹:年味都去哪了?而在这部影片中,你一定能找到久违的年味!

5

不过,局长提醒大家,千万别再深夜看!

经典台词

恰逢新岁,人间复苏,以民礼地,以食敬天。

6

《海鸥食堂》是一部平淡得再不能平淡的电影了,没有高低起伏的剧情,也没有引人入胜的悬念。

但往往就是这样平淡简单的作品,才具有最打动人心的力量。

7

它讲述了一个名叫幸惠的日本女人,在芬兰开了一家名为「海鸥食堂」的日式餐厅。

8

她坚持把自己的店称为「食堂」,只提供最简单的传统手卷,希望以此为客人提供方便。

9

可惜事与愿违,「海鸥食堂」总是无人光临,直到餐厅里来了几个客人,他们从陌生人变成闺蜜,事情才发生了改变。

10

总得来说,这是一部很治愈的电影,希望大家在感受美食中也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哦~

经典台词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吃很多很多好吃的,叫上喜欢的人。

11

《饮食男女》是李安导演的作品,影片围绕着「饮食男女,人之大欲」,讲述了中国菜名厨老朱和它 3 个女儿的故事。

12

老朱每周都会做一桌丰盛的晚餐来维系家庭感情,但总是事与愿违。

13

3 个女儿的性格迥异,大女儿刻板保守,二女儿独立能干,三女儿看似乖巧其实最反叛。

14

在这期间,3 个女儿分别经历了闪婚、被情人抛弃和未婚先孕,而老朱自己也谈起了一场让众人颇意外的「黄昏恋」。

15

除了剧情引人深思之外,这部影片的美食镜头也是让人垂涎三尺。

16

影片一开场,老朱便做了松鼠鳜鱼、鸡翅煲、东坡肉等几道大菜,让人口水直流。

17

经典台词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

18

《小森林》是局长个人非常偏爱的一部日本美食电影,它分为「夏秋篇」和「冬春篇」。

19

故事讲述了平凡女孩市子,由于融入不了大城市的喧嚣,便搬回了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小森村。

20

回到小森村后,市子同这里的村民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最原始也最简单的生活。

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却是满满的幸福与满足。

21

同时,受妈妈的影响,市子也对美食烹饪有着极大的兴趣,而市子做出的每一道简单的食物,也都让屏幕前的局长口水不止。

22

23

总之,《小森林》是很治愈的一部美食电影,画面也很小清新,局长炒鸡喜欢!

经典台词

虽然天气很寒冷,令人头疼,但是有些食物只能天冷的时候才能做,寒冷也是很重要的调味料。

24

在南极圆顶富士基地这个地方,别说是生物了,就连细菌都无法生存。

25

可偏偏这里需要科考队员,科考队员们在望不到尽头的日子里,唯有借助美食慰藉心灵。

26

他们每天最开心的时光便是吃饭,而厨师西村也尽自己所能地去满足大家的饮食要求。

27

影片中出现的各种食物都活色生香、让人垂涎欲滴。

有香喷喷的油炸海虾、饱满的饭团、热腾腾的拉面、半熟的牛排、精致的鹅肝。

28

另外,影片还通过艰难环境中的美味食物告诉大家:无论处于什么样艰难的环境中,都要胃口大开并且积极面对生活!

经典美食

经典台词:吃了好吃的东西,就会有精神了。

29

《寿司之神》是一部以日本三星厨师小野二郎为拍摄主体的纪录片。能被称为「寿司之神」,小野二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30

他专注于做寿司 50 多年,直到现在 93 岁高龄,也仍然在为寿司事业而奋斗着。

31

他开的寿司店只有 10 个座位,没有洗手间,去那里吃饭,顾客不能点餐,必须在 30 分钟内吃完马上走(因为后面还有客人)。

32

但即使是这样,想要来这里吃寿司仍然是一座难求,就连奥巴马都称赞他做出的寿司。

33

小野二郎能做出日本最好吃的寿司,与他对于工作的严谨和热爱分不开关系。

34

为了做好寿司,他注重每个细节,包括食材的温度点、米粒的数量、搓揉的时间等等。

35

与其说这是一部美食纪录片,更不如说这是一部职人精神的纪录片,希望「局中人」们在这部电影中也能有所启发。

经典台词

一旦你决定好职业,你必须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 ,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练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人家敬重的关键。

36

《料理鼠王》是局长今天推荐的影单中唯一一部动画片,春节的时候也可以放给来家里拜年的「熊孩子」看哈哈哈~

37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垃圾堆的小老鼠——小米,一直梦想着称为一位顶尖厨师,可以它的身份,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38

没有人会愿意吃一只老鼠做出来的美食!

39

正当小米准备放弃的时候,它遇到了林奎尼,林奎尼是餐馆里的一个小学徒。

它生性害羞,在厨艺上也没有什么天赋,因此在餐馆里总是受人排斥。

40

于是,这被逼上绝境的一人一鼠,达成了联盟,林奎尼在小米的帮助下,竟成为了撼动法国餐饮界的天才厨师。

41

经典台词

并非谁都能成为伟大的艺术家,不过伟大的艺术家,却可能来自于任何角落。

42

正如篇名一样,《朱莉与茱莉亚》讲述了两个女人的故事。

43

茱莉亚是一个生活在法国的普通美国女人。

某一天,茱莉亚在突发奇想之下,开始尝试制作法国传统大餐,而她也终获得成功,并将自己的经验写成《掌握烹饪法国菜的艺术》。

44

另一边,朱莉是一个政府雇员。

因为深感自己工作的无聊,她开始按照《掌握烹饪法国菜的艺术》这本书学习烹饪艺术,并将自己的体验写在博客上,并引起了一大批的粉丝。

45

影片中有大量的食物镜头,而这些镜头,几乎全部都是真材实料,只有少部分的巧克力镜头是以代替物进行替代。

46

剧组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准备了几百斤的食材,是吃货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部电影~

47

经典台词

你知道我为什么爱烹饪吗?我喜欢那种,一天过去对一切都无能为力,然后你回家可以清楚的明白,如果你把蛋黄加到巧克力,糖和牛奶中,它会变得浓稠,这算是个好的安慰。

(图片来源吃什么情报局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