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陛下开饭了 2020-01-14 16:35

原标题:包子私藏十大经典美食电影,带你吃遍全世界!

俗话说得好:“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食物总是能给予人最温馨的感受和最治愈的记忆。春节在家,拜访亲朋好友后,最适合窝在沙发里看点美食剧来温暖自己,还能不经意学到美食技巧哦。

那么今天,包子就来带大家到世界各地走一圈,看看这十部垂涎欲滴的美食电影。

【第一站:日本寿司】——寿司之神

豆瓣评分:8.8

美味指数:★★★★

1

小野二郎现年已九十二岁,是全世界年纪最大的三星主厨,他可谓是师傅中的师傅、达人中的达人,在日本国内的地位相当崇高,而「寿司第一人」的美称更是传播于全球。综观他的一生,超过五十五年的时间,他都在做寿司。

2

一旦选好了职业,就该全身心的投入。就如同剧照里所写的那句话:You must fall in love with your work。最简单的食材,却有最丰富的味道。日本人不论何种行业总有能力上升到“道”的境界,无他,唯“认真”二字。

0

【第二站:日本治愈系】——小森林

豆瓣评分:8.9

美味指数:★★★★☆

3

如果说中国人是最爱吃的民族,那么日本人则是最爱把美食拍成电影的民族。

其中,《小森林》就是包子最爱的一部。

电影根据漫画改编,分为夏秋篇和冬春篇,以食物为核心,讲述了市子(桥本爱饰)无法融入大城市,遂选择回到老家,自给自足的治愈故事。

00

这部电影很适合在寒冷的冬日午后,窝在沙发里,听着窗边呼呼而过的风声,看着主人公在缓和的节奏中,慢慢地用心地对待美食,心就会神奇地平静下来。

000

女主不止厨艺精湛,而且看她吃东西,包子总觉得特别香,哪怕是吃土豆,包子都看得肚子咕咕叫......

【第三站:韩国料理】——一起用餐吧

豆瓣评分:8.5

美味指数:★★★★

4

《一起用餐吧》共两部。以生活日常为主,特别的就是对于吃饭的环节的关注,哈哈哈哈。女主作为吃货,单身吃货!!!受到很多困扰,和邻居经常搭伙吃饭。这部剧,真心是剧情版“吃播”,每次最期待就是吃饭时间,看着他们吃都觉得爽。

5

【第四站:意大利菜】——美食、祈祷和恋爱

豆瓣评分:7.8

美味指数:★★★☆

6

这部电影改编自伊丽莎白·吉尔伯特的自传小说,讲述了伊丽莎白·吉尔伯特在感情受伤之后,踏上了全新的发现之旅,在感受不同国度的美好事物过程中重新唤起内心的生活希望与真实自我的故事。

0000

如果你的生活也如同片中的朱莉娅•罗伯茨一样陷入了僵局,不如去周游世界。“一个人真正的生活平衡,也许就是Eat、Pray、Love。”去意大利吧,品味意大利美味的同时,与意大利男人来场浪漫的邂逅。

00000

【第六站:法国料理】——巴黎私厨

豆瓣评分:9.1

美味指数:★★★★☆

7

一个来自英国的热爱烹饪的女孩,带着她对法餐独到的见解,在巴黎的一个小小厨房里,把一道道美食讲解的那么生动有趣,她的兴趣在于简单易做的法国菜,打破人们对于法国菜复杂难做的刻板印象。

8

她所拥有的只是一个“万能”的绿色锅子和自己充满创意的点子,还有最最重要的,也是她用尽全身细胞和才能传递给观众的——对生活的热爱和情趣。

9

最后说一句,翻译字幕君也很可爱,配上瑞秋的各式小表情,看着整个人都欢快起来了~~

【第九站:德国菜】——心灵厨房

评分:7.8

美味指数:★★★☆

10

影片获得2009年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在片中你能看到的除了各式美味养眼的德国美食,还有阿金式的轻松幽默、浪漫励志。

【第十站:中国年夜饭】——舌尖上的新年

豆瓣评分:8.5

美味指数:★★★★★

11

重磅炸弹来了!!!

全程高能!!!!

没吃晚饭的小伙伴千万别下滑!!!

流口水了包子可不负责!!!

000000

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0

蒜苗腊肉、手把肉、鲢鱼冻、布里亚特包子、酿菜、松皮扣、凤梨酱、三色蛋、红鲟米糕、生腌海鲜、香芹海鳗鲞....

和上面几部相比,这部纪录电影的“杀伤力”可以说是成吨的。

0000000000

蒸星鳗鲞、姜丝乌狼鲞、大糍、发糕、乌日木、羊肉腊八粥、糖瓜、红龟粿、烧鹅、平榛、炒米、金枣、杨桃干、茶泡、糕角、九大簋、盆菜(黄酒鸡、焖冬菇、手打鱼丸、炸金蚝)、七件子.......

咦,屏幕上怎么都是口水了......

00000000000

这是一部关于"重回时间"、"寻找年味儿"的电影,将透过中国广袤大地上奇绝的年货食物,串接一个个新年故事展示东方的文化习俗,用鲜活的镜头语言保存一部民族生活史和文化档案,带观众重寻旧日的习俗和年味儿。

正好,新年也到了,最后还是回到中国,结束我们的“美食之旅”。

12

其实我们看美食电影除了美食本身的诱惑,更多的是食物背后的人情,所有的乡愁都是因为馋。

想起妈妈的味道,想起全家人一起团聚吃的每一顿饭,款款而起的香气,牵绕的是一年又一年的团圆。

(图片来源陛下开饭了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