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悦游CondeNastTraveler 2020-01-10 17:37

原标题:连手套都有专人呵护的,是什么神仙度假体验? 

横贯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就像一座永远探索不完的宝藏。如果问哪里才是它最精华的部分,滑雪迷一定会说「法国·高雪维尔」。

法国人把这里比作冬天的St.Tropez(蔚蓝海岸度假天堂),TripAdvisor网站将此地评为「欧洲最昂贵的度假场所」。奥黛丽·赫本、莱昂纳多、威廉王子……都是这里的常客。

这里的奢华到底体现在哪儿?富豪们又是怎么享受雪白无暇的一天呢?高雪维尔的清晨、白昼、晌午、黄昏、入夜又各有什么色彩?

高雪维尔属于三峡谷地区的一部分。在这里,滑雪场与小镇密不可分,四个小镇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峡谷,每个小镇的名字都和它自身的海拔有关:1850、1650、1550、1300。

四个小镇中最著名的是1850区。顶级的雪道和刺激的海拔落差,被资深雪迷们赋予「欧洲别致、独一无二的单板和双板胜地」的名号。

在这里,35000欧元每平米的房价直指国际一线都市;法国最顶级的24家宫殿级酒店中有三家开在这里,3000欧元一晚的价格总是要求五晚起订,还一房难求。

论国际一线大牌、高定时装和珠宝手表,这里的密集程度远超巴黎。逛上一圈,没准能收获一只连代购都买不到的限量款包包。

七家米其林餐厅分享了12颗星星。这个微缩的小镇,可能是全法国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密集的,在雪板上驰骋一天后,用本地风味的食物,让味蕾也经历一次旅行。

所以这里才是俄罗斯、中东富豪和法国人的后花园,是王室贵族和好莱坞大咖明星们热爱的度假胜地。住下来悠哉悠哉享受几天,变成解锁高雪维尔最正确的游乐方式。

在别的滑雪村度假时,每个人都会思考——“滑雪之余我干什么?”。但在高雪维尔,你更多需要考虑的是——“度假之余,我什么时间安排滑个雪?”

这里不仅对好动的滑雪迷很友好,那些喜欢“猫冬”的懒癌患者也不用怕。即便一整天待在酒店,也能全面体验到高雪维尔的玩法。紧邻1850雪场、建在三峡谷心脏地带、牢牢占据着最佳地理方位的安缦·嵄林栈,就是一处足不出户,呆着就能满足你所有要求的度假地。

清晨,当金色阳光穿过落地窗,洒进酒店房间,高雪维尔美好的一天便被唤醒了。出发滑雪前,去酒店的Yoga Studio,在教练带领下做一套为滑雪者私人定制的瑜伽舒展课程,为即将在冬雪中度过的一天,做好热身准备。

热身之后,当然是去旁边的贝勒科特(Bellecôte Piste)滑雪场滑雪啦。住在顶级酒店的一大好处就是,连租装备这种事情也有人帮你跑腿。每天早上你的雪鞋手套一定被烘干到暖和,雪具也会在直通雪道的门口按房间号整齐排列好了。

站在雪道上,还有一口法式英语的教练在等候着你。这里极高海拔落差的1850滑雪场,自上而下俯瞰,几乎一眼望不到头,不断刺激着滑雪迷的肾上腺素。

滑雪发烧友可以体验从雪道上飞驰而下的快感,而不会滑雪的同伴,则可以尝试狗拉雪橇,来感受贴地飞行的刺激。披着毛毯坐上雪橇,就看看由哈士奇+阿拉斯加+萨摩耶组成的雪橇队穿越茫茫雪地,会把你带去哪儿吧!

如果你走到哪儿都爱「买买买」,高雪维尔就是你的购物天堂。

这里被TripAdvisor网站评为全欧州最昂贵的度假场所,不仅贵在其表,更贵在其内——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扎推开在这里,为了呼应雪山,还纷纷将店铺打造成精致的林中木屋造型;ski-in / ski-out 的购物方式,更是完胜世界上任何一家商场。

雪场驰骋后,最需要一次SPA缓解滑雪带来的疲惫。

2017年重新整修后,安缦嵄林栈翻新客房之余,还向下挖了几层,完成了全新800平米的水疗设施。

翻新后,水疗中心汇集了一群技艺高超的理疗师,让你享受从头到脚的彻底放松。招牌水疗结合干磨砂、精油按摩及面部滋养,无论是体验泰式按摩还是正宗的土耳其浴,每个环节和整体风格都呈现出浓浓的禅意,好几次差点有来到安缦东京的错觉。

想在高雪维尔吃到最正宗的当地美食,米其林三星餐厅La Bouitte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主厨 René Meilleur 和 Maxime Meilleur 父子选用三峡谷山间最优质的食材,用细致的烹调还原食物的本源之味。阿尔卑斯传统的火锅、细腻醇香的奶酪和鹅肝都是这里的招牌。

La Bouitte餐厅选用萨瓦地区最好的木材手工搭建而成,舒适而奢华的环境更让这里拥有了绝佳的就餐体验。

晚餐过后,月光将雪场变成淡蓝色,脚踩雪光回到酒店。临睡前在小酒吧里小酌一杯,不让悠闲的一天留下遗憾。

(图片来源于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