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时尚

北京青年报 2020-01-10 15:57

原标题:国内外“老鼠”蹭热度 鼠年限定来了

春节临近,各大服饰品牌陆续推出鼠年限定版来中国圈粉,无论是迪士尼的米老鼠、《猫和老鼠》中的Jerry这样的“外国老鼠”,还是舒克与贝塔这样的“本土老鼠”,纷纷现身蹭一波热度,成为品牌鼠年“代言人”。

刚过91岁的米老鼠从1928年《威利号汽船》的首次亮相中一炮而红,在中国也坐拥无数粉丝,是许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国际品牌GUCCI 和迪士尼联手推出全新中国新年系列,米老鼠当之无愧成为鼠年的代表人物、唯一出镜“代言人”。系列产品将米老鼠的元素完美与手袋、小皮件、旅行箱包及鞋履等设计融合,从风衣、外套、帽衫、短袖到各式各样的箱包小皮件,从全身装扮到配饰都安排得明明白白。其中,主题联乘鞋款覆盖了经典的小白鞋、复古的老爹鞋等5种经典鞋型,每双皆经GUCCI创作总监Alessandro Michele指导设计。

优衣库也与迪士尼联手掀起一波回忆杀,推出最新一季DISNEY STORIES亲子装系列,这一系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一本1939年的米奇故事书,书中展现了“米奇在学校的一天”“米奇与米妮欢乐的一天”等场景。与其他迪士尼合作款不同的是,优衣库采用早期原版故事书中的插图作为设计元素,这是米奇故事图案第一次出现在时尚设计中。

此外,Vans联手迪士尼打造了多款联名系列,米老鼠元素出现在新款运动鞋及T恤中、Beats的纪念版头戴式耳机Beats Solo3 Wireless,米老鼠印花也实力圈了一波粉。

另外一只蹭热度的“洋老鼠”就是经典美国卡通《猫和老鼠》中的Jerry。国内服饰品牌太平鸟,与《猫和老鼠》中的两位老伙计Tom和Jerry成功“牵手”,联名设计从街头的涂鸦灵感延伸出了奇妙想法,尤其是传统旗袍融入街头涂鸦元素,打破次元壁。欧阳娜娜、娜扎、刘雯、白敬亭、王俊凯等明星纷纷穿上身。此外,H&M也与Tom and Jerry推出了一系列单品,卫衣、针织衫承包了这个冬天的穿搭。

(图片来源于北京青年报及网络)

帆布鞋界的翘楚匡威,推出了和《猫和老鼠》联名的帆布鞋,两只鞋采用AB款式,一只图案是古灵精怪的老鼠Jerry,一只是气到冒烟的猫Tom,让人忍俊不禁。REEBOK则将《猫和老鼠》融入运动鞋和板鞋,推出了包括Tom猫的Instapump Fury和Jerry鼠的Club C等多个版本和同款的儿童鞋,毛茸茸的鞋带更是为可爱加分。

“外国老鼠”在中国圈粉,“本土老鼠”也没有落下。童话作家郑渊洁笔下的舒克与贝塔也伴随着80后抹不去的童年记忆被拉出来“营业”,与国产品牌李宁推出联名鞋款。这次的联名之作并没有生硬地搬出舒克与贝塔的卡通形象,而是用了它们飞行员与坦克手装扮的标志颜色作为设计元素,被网友称为“神仙颜色”。

(图片来源于中国青年报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