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艺术家 >艺术家

Cc主义 2020-01-08 15:50

原标题:如果“斜杠青年”达利来设计你的生活  

你喜欢在家里做白日梦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一定会认识这位也喜欢做白日梦的艺术家——达利。在梦中,我们可以脱离生活的边界,释放着人类最本质的本能与欲望,而达利,他一直在追寻那种梦中的艺术。

“ 斜杠 ”艺术家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可谓是一位家喻户晓的艺术大师了。毫无疑问,他是二十世纪艺术圈里名气最大、最多产、最商业化的艺术家(之一),并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上世纪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他的一生着实过了一把“ 斜杠青年”的瘾,哪怕是给我几天几夜的时间,也不能完全细数他所有的创作……

随便举个“栗子”,除了我们最熟知的艺术家身份,他还是:

No1.珠宝设计师

达利擅长不断利用他在艺术实践中反复使用的意象,如红唇、眼睛和柔软的时钟等,形成自己的品牌效应。这要放在 21 世纪,那就是名人周边联动营销。达利设计的珠宝与他的绘画作品有着类似的梦境感。

上:时间之眼等手稿;下:永恒的记忆

No2.服装设计师

在 1965年,达利在巴黎发布了自己名为“噩梦”的泳装系列,太阳镜部分则找来未来主义先锋 André Courrèges 亲自设计,足以见得达利的吸金功力。

高级定制的龙虾裙

No3. 广告狂人

如此会包装自己的营销大王自然少不了接广告的机会,这点超现实主义倒是与波普艺术产生了异曲同工之妙。达利说过,“ 我爱广告比爱我自己更胜”,于是他开始为香水、唇膏、丝袜等女性产品和杂志设计起了广告宣传海报。

20世纪40年代,达利“布莱恩”丝袜广告

《vogue》杂志封面

No4. 电影达人

达利的影响力可是远远超出了艺术界。除了设计过珠宝、家具和品牌商标,达利还曾涉足电影领域,为希区柯克的电影设计布景,参与出演超现实主义电影《一条安达鲁狗》等等。

《一条安德鲁狗》片段

至此,我们把“斜杠青年”达利称为梦想家也毫不过分吧。达利不仅仅善于“做梦”,更是把他的“白日梦”照进了现实之中。

可以说,达利的“白日梦”打开了现代艺术新世界的大门。

(图片来源于Cc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