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20-01-07 17:29

Dezeen 是全世界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在线建筑与设计杂志之一。曾经赢过众多新闻与出版类奖项。Dezeen 想传递的理念很简单,就是要带给人们全世界最棒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与产品设计等方面最及时的资讯内容。距离2020新年还有半个月时间,Dezeen 公布了2020年全球最令人期待的12座建筑。今天就和有盐君一起用脚步丈量世界吧!

01 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

2020年,第32届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这里开幕,这里就是由世界级建筑设计师隈研吾设计的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整个场馆由一个木结构的椭圆形体育场和周边种植的大量树木组成,非常有日本园林的设计风格。

02 中国山西大同美术馆

作为中国九大古都之一、中国雕塑之都的山西大同,一直以来都有着古城的灵魂和根须,散发着无与伦比的魅力。由英国著名建筑事务所 Foster + Partners 设计的大同美术馆,将会在2020年正式开放,这也将成为大同的又一新地标建筑。

03 2020年迪拜世博会英国馆

除了日本东京的夏季奥运会,今年全世界还有一项重大活动就是2020迪拜世博会。期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的同时,让我们把目光聚集到 Es Devlin 设计的名为“诗亭”的英国馆。这是英国第一个由女性设计师设计的世博会建筑,也是一个发光的交流 LED 屏幕和灯光照明的迷宫。场馆着重突出英国在人工智能和空间领域方面的突破。

04 阿联酋沙迦 Bee'ah 总部

全世界重量级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已故)的又一力作!远远望去蜿蜒的阿联酋沙迦 Bee'ah 总部,十分像流动的沙丘。不过扎哈·哈迪德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沙丘,流线型的设计,沙丘型的形状,能够很好地抵御极端天气条件,更好地融入沙漠环境。

05 瑞士 Audemars Piguet 博物馆

Audemars Piguet 是世界著名三大制表品牌之一,已经有145年历史了,今年品牌专属的博物馆也将正式对外开放。建筑整体采用螺旋形状,有一部分建筑在地面以下,从下向上,向上盘旋。在地面上是能够透过玻璃画廊看到博物馆内部的。

06 富仕达律师事务所(美国公园大道425号)

由英国著名建筑事务所 Foster + Partners 设计的富仕达律师事务所,是美国纽约近50年以来第一个在公园大道覆盖整个街区的办公楼。这座41层的阶梯式办公楼希望“为办公室设计树立新标准”,它的外部结构将创造无柱的室内空间,并包含两层高的种植露台。

07 英国玛姬癌症治疗中心

位于英国伦敦的玛姬癌症治疗中心坐落在一个宁静的花园中心。在一众现代化的建筑之中,这里显得十分低调。整个建筑充满阳光,有一种空灵的气息。建筑由 Amanda Levete 工作室的 AL_A 设计,“我想创造一个温暖、温暖、充满阳光的地方,打破建筑和花园之间的界限。”

08 中国南京证大喜玛拉雅中心

56万平方米的南京证大喜玛拉雅中心由著名建筑师马岩松创建的 MAD 建筑事务所倾力打造。建筑整体一贯有着马岩松的设计理念,着重探讨人与城市、自然的关系。建筑的白色边界像山一样的塔,一个个围绕起来像极了村庄式的社区。六大版块之间的连廊,让人们从繁忙的日常生活走到立体公园中感受心灵的慰藉,游走于建筑与景观之间。

09 德国阿克塞尔·施普林格大楼

作为欧洲最大的数字出版商之一阿克塞尔·施普林格集团的办公大楼由 OMA 设计完成。建筑中心的有一个30米高的中庭,在楼外可以通过玻璃墙看到建筑内部。阿克塞尔·施普林格集团的 CEO 希望新大楼可以使我们柏林的部门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同时透过优秀的建筑设计提供未来的数字化工作环境。作为我们的新家,新的办公大楼能够更好地适应集团的文化,提供一个跨时代的工作空间。

10 中国台湾台南市购物中心

台南市购物中心由 MVRDV 建筑事务所设计完成。MVRDV 的设计重点在于广场,这里将有湖、沙丘和游乐园。除了一般购物中心有的设施之外,这里还设计了美术馆、茶馆等。特别的地方在于这里有一条绿色走廊,它是商业街的一部分也是步行街的一部分。更确切地说这里是一个多功能的公共空间,你能够看到水资源重新流回到城市中来,这里是城市,也是一块热闹的绿洲。

11 法国《世界报》集团总部

早在2015年,Snohetta 建筑事务所就赢了其他七个知名的建筑事务,夺得法国的《世界报》新总部大楼比赛。法国的《世界报》新总部大楼位于巴黎塞纳河畔,Snohetta 设计特别加入“桥”的元素,不仅在建筑结构上形成位置跨越,连接公司中各部门,并且象征性地表达了《世界报》与读者之间的紧密联系。

12 新加坡 伊甸园 住宅楼

“伊甸园”由有“鬼才”之称的英国新锐建筑师 Thomas Heatherwick 设计,Thomas Heatherwick 也曾设计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英国馆。“伊甸园”的位于新加坡历史悠久、著名商业区——乌节路。对于建筑师来说,“伊甸园”代表着一个机会,“为新加坡创造一些独特的东西,与已经布满棱角分明的钢筋水泥大楼的天际线形成对比。”Thomas Heatherwick 说道。

该建筑共20层楼,约104.5米高,每一层楼是一间占地约 278 平方米的四居室公寓。Thomas Heatherwick 为每一套公寓创建一个空中花园,以回应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定位,让人类的住宅与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融合,成为真正的花园住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