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20-01-02 16:42

对于过去的2019年,真的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年份。对于科技行业来说,更是如此。2019年,又被称为 5G 元年,无论是 5G 的高速发展,还是折叠屏的首秀,都离不开超高像素多摄像头。

在现在这个人人都是艺术家,可以随时随地拿着手机拍照的年代,拍照真的是一件很日常的事。就是因为现实被我们拍下来,那些脱离现实的东西才会尤为难得。超现实风格摄影师 Ben Zank 就是这样的一个爱自拍的人。他的作品基本都是自拍,但是是属于那种不露脸的自拍,不留于俗套。

“我并没有特别抗拒露脸这件事,只是我觉得脸不是我作品里的焦点。”不露脸的自拍,确实让人多了很多遐想的空间。照片显得一丝丝诡异,也有着超现实的趣味,是属于 Ben Zank 独特的影像美学。

 

 

看 Ben Zank 的作品,你会感受到很多情绪,暴戾、孤独、无助、怜爱、犹豫、讽刺、幽默、愉悦……一千个人看就有一千种解读。随便看的人怎么想,超现实就是要无意识的幻想逃亡。

Ben Zank 不是摄影专业出身,他做摄影师纯属偶然。18岁时,Ben Zank 在祖母家发现一台 Pentax ME,拍照的乐趣就此开始。“我的照片是一种抽象的表达方式,这些照片可以把我的情绪转化为光……”

当时 Flickr 上有很多人参加“365天自拍”的计划,他就是正式开启了每日的自拍,每天上传一张照片,有着自己的风格,后来由于自己拍摄风格独树一帜,就走上全职摄影师的道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