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12-23 18:05

2019正式进入倒计时了,你想好怎么跨年了吗?是来一场跨年旅行,还是在家里看跨年演唱会呢?即将到来的己亥猪年,一切都是新的,有盐君为你准备好了2020年的新鲜展览,你会选择哪一场展览开启2020年呢?

北京

 

null

RE-睿——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巡展

展览以“Re-睿”为主题,分别从文明的共识、生活的日常、自身的感知三个维度,呈现艺术家们的“Re”的探索。作为世界三大艺术展之首,威尼斯双年展包含艺术、建筑、电影、舞蹈、音乐和戏剧几大类,被誉为“奥林匹克”“双年展之母”和“艺术界的嘉年华盛会”。

null

 

null

null

本次展览那你不仅可以欣赏到全部的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还能看到新增的300%艺术家作品。全新设计的展览动线,让你总能发现新的走路径和视觉惊喜。

null

时间:12月22日—3月8日周二至周日10:00-18:00(除夕-大年初三闭馆)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号嘉德艺术中心1层C厅、D厅

推荐理由:不用出国,就可以欣赏到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作品~~

null

只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

“只立千古——《红楼梦》文化展”是中国国家博物馆2019年重要的历史文化展之一,展览展出各类文物、文献、艺术品近600件套。旨在深入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动《红楼梦》文化传播,丰富人民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null

展览共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揭开一座文化高峰的面纱”。以文学发展简史的叙述展现中国古代文学艺术的发展脉络。“唐诗、宋词、元曲、明清戏曲小说”。每一时期都有代表那个时代的文艺作品,《红楼梦》代表了中国古代小说的巅峰。 

null

第二部分“经典的创作背景”。通过展现作者曹雪芹的家世和身世,反映其深厚的文化背景、精深的思想,表现出曹雪芹“披阅十载,增删五次”,这样一种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

null

第三部分“不朽的文学巨著”。以丰富的文物体现《红楼梦》的表现题材、艺术形象、丰富记述、从而表现出曹雪芹的伟大,反映《红楼梦》的不朽。

第四部分“广泛的文化传播”。为观众展现各种各样的《红楼梦》的版本、续本及译本,其中许多版本首次公开露面。集中展现这些珍贵的版本,即反映《红楼梦》广泛的文化传播,也是为了让广大观众更真切的感受到《红楼梦》的文化魅力。

null

第五部分“深远的文化影响”。展出与《红楼梦》有关的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和生活日用,其中不乏珍贵的名家手稿、鲜见的报纸照片、精美的绘画书法。希望以丰富多样的展品表现出《红楼梦》问世以来对中国文化的深远影响。

第六部分“走向崇高深邃的中华文化精神”。

null

时间:12月20日—3月19日周二至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中国国家博物馆北2、3展厅

推荐理由:喜欢“红楼文化”的小伙伴注意了,这将是一次全方位了解它最好的展览。

null

瑰丽▪犹在境 观念式数字意境展

艺术的核心在于表达。很多时候,这种表达无法定论、无关对错,而是对历史、现实、未来的反思和回应。沉浸式艺术展览更多的是将艺术独特的意境,以新媒体的方式呈现给人们。

null

null

“瑰丽·犹在境”就是这样的展览,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艺术家对于东方艺术意境的思考。该展分为7大体验区域,涵盖沉浸式数字交互体验、艺术沙龙和手作工坊。“瑰丽·犹在境”提取了宋朝传世名作《千里江山图》、《洛神赋图》(宋摹本)、《百花图卷》的东方意象、美学元素,用当代艺术语言,科技交互,立体演绎中国浪漫。

null

null

null

时间:12月22日—3月10日周一到周四10:00~19:00(18:30停止入场);周五至周日10:00~21:00(20:30停止入场)(除夕至初三闭展)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号嘉德艺术中心 B1层

推荐理由:沉浸式体验东方美学,感受传统文化独特的美~~

大盛敦煌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时间:12月15日~3月29日 9:00~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中华世纪坛大厅

推荐理由:全方位了解敦煌文化的一个展览,对敦煌文化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来打卡~~

null

莎拉▪卢卡斯

英国最具影响力、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莎拉·卢卡斯,迄今为止在亚洲地区最大规模个展来了。展览呈现艺术家30多年来艺术生涯100余件重要作品及特别为本次展览创作的十余件新作。涵盖雕塑、摄影和装置,全面向中国观众介绍这位桀骜不羁的艺术家创作的广度及突破性。

null

展览将展出莎拉·卢卡斯多件早期重要作品、包括贯穿1990年代的“自我肖像”系列部分作品及创作于1994年的雕塑《纯赤》。此外,还从定义卢卡斯艺术生涯的多个系列中精选了多件代表作品,包括1997年开始创作的长筒袜填充“兔子”雕塑、之后十年开始的“NUDs”系列,以及使用石膏和木头创作的“隐秘之地”雕塑一些形似考古发现或古代图腾的神秘物件。此次展览还将展出艺术家近期使用铜、混凝土等材料创作的作品,其中一些是以早期作品为基础演化而来。

null

null

时间:11月2日—2月16日周二至周日10:00-17: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顺白路马泉营西路路口西100米路北红砖美术馆

推荐理由:莎拉·卢卡斯——英国最具影响力、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展览呈现艺术家30年艺术生涯的重要代表作以及新作, 一位对性别、阶级、语言观念充满挑战的艺术家。

null

日本摄影与珂罗版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京都便利堂联合主办“日本摄影与珂罗版展览”,本次展览将呈现由京都便利堂制作的包括深濑昌久、山本昌男、须田一政和安井仲治4位日本摄影大师的38件珂罗版作品。其中包括深濑昌久享誉世界的《鸦》、《家族》以及须田一政《物草拾遗》等珂罗版作品。珂罗版印刷工艺于1869年发明于欧洲,它融合了摄影和平版印刷技术,能细致地表现原作的浓淡层次、颜色光暗差别、因此作品层次丰富、非常适合艺术作品的复刻。

null

 null

珂罗版工艺在19世纪末从欧洲传到日本并被广泛地接纳和传播,但随着胶版印刷等新工艺的蓬勃发展,从1970年开始珂罗版印刷日渐式微。目前全世界仅剩中国、日本和德国三个国家依旧保留和传承着这项工艺。 

null

null

时间:12月14日—3月15日周二至周日10:00-18: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号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推荐理由:深濑昌久、山本昌男、须田一政和安井仲治的38件珂罗版作品难得一见~~

上海

null

美术的诞生

现此次展览将展出八十余件来自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收藏的艺术珍品,通过油画、雕塑、版画、模型、书籍和手稿等多样形式,对法国艺术自路易十四至拿破仑帝国时期以来逐步迈向欧洲艺术之巅的澎湃历程进行回顾。

null

此次展览时间跨度上从十七世纪一直延续到十九世纪初,试图梳理并多角度展现此时期。法国乃至欧洲美术的情况,展览将分为以下九个主题单元:文艺复兴运动:法国艺术的起源、现代艺术家的诞生、太阳王的皇家绘画与雕塑学院、贵族阶层的艺术繁荣、人体美学:艺术与科学的对峙、启蒙运动时期英雄主义绘画的革新、艺术与革命:从大卫到安格尔、考古学与废墟的诗意美学、从皇家学院到学院派。

null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时值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这次展览的绝大多数展品也是首次来华,许多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艺术家的作品也会在亮相。包括普桑、弗拉戈纳尔、大卫、安格尔、乌东、吕德等,正是通过这些大师与作品,我们得以串联起这段波澜壮阔的法兰西艺术史。

null

时间:10月27日—1月12日9:00-17:0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上海市博物馆第一展厅

推荐理由:时值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这次展览的绝大多数展品也是首次来华,许多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艺术家的作品也会在亮相。

null

SIPA 赫本时代

SIPA,世界三大摄影图片社之一,并作为展览独家授权,80位国际明星名流200张超酷作品惊艳你的眼睛。12个美轮美奂的造梦空间时光穿梭。

null

当艺术遇上科技一秒回到如梦如幻的赫本时代,还原半个世纪前“世纪派对”盛况,讲述流传几代人的传奇故事。在声光盛宴中与卡波特一起跳一支华尔兹,邂逅绝美“感官”盛宴世界顶级音响系统,绝对震撼的“五感”体验奏响赫本时代音乐传奇。

null

有声、有色、有味、有美……赫本时代的电影、文学、艺术、音乐、时尚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沙龙,让你与顶尖文艺大咖面对面。某顶尖品牌彩妆公开课,施华洛世奇 DIY 让你玩儿个够,30个沪上文艺潮流青年打卡地,跨年绝对不可以错过的潮流盛宴。

null

null

null

时间:12月23日—3月2日10:00-20:0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 K11艺术购物中心B3层 chi K11美术馆

推荐理由:SIPA珍藏版经典摄影作品首次面世,12大奇幻构思的互动体验场景,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之旅绚丽开启!

 

null

 时空维度-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合集

艺术的发展经历了从图腾原始时期、古希腊罗马追求完美时期、中世纪的黑暗时期、文艺复兴的科学探索时期、反叛的现代艺术时期、到更为疯狂、复杂的当代艺术时期。当下我们不得不接受,也可以选择享受生活在这样一个奇幻的时空。时空维度—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合集,一起来探索达利、安迪沃霍尔、草间弥生、村上隆、奈良美智多样个性化的艺术创作,感受一个奇妙迷人的时空维度。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时间:12月18日—2月16日11:00-18:0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1298号WS SPACE 無·集 2F WS GALLERY

推荐理由:一个展览可以看达利、安迪沃霍尔、草间弥生、村上隆、奈良美智的作品,超值!

null 

teamLab Borderless 

teamLab Borderless 将在6,600㎡的巨大空间内,展出约50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的作品“teamLab Borderless”是根据 teamLab 艺术团队的无边界艺术作品群所打造的没有地图的美术馆。所谓“没有边界的艺术”,即艺术作品跳脱出展厅空间的限制,与其他作品交流、相互影响,打破作品与作品之间的边界并相互融合。这些艺术作品群相互交织叠加所产生的无边界的连续世界,便是“teamLab Borderless”。把身体沉浸于没有边界的艺术之中,在6,600㎡的广大空间中彷徨,用带有意识感觉的身体来摸索,与他人共同创造和发现新的世界。 

null

null

“teamLab Borderess Shanghai”的出现,使得“teamLab Borderless”的艺术作品,可以超越某个场馆的物理空间来回穿梭于世界上其他地域的另一个 teamLab 无界美术馆,不断扩展延伸“teamLab Borderless”的时间和空间。本次展览包括比东京馆版本大1.5倍空间的作品《灯之森林》以及经过反复实验并将在上海首次以完成状态展出的大型光群体互动装置《光群落》等。

null

时间:2019年11月5日—2020年11月4日11:00-20:30(平日);11:00-21:30(周末)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花园港路100号C2馆 teamLab 无界美术馆

推荐理由:teamLab Borderless 展出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的作品,喜欢拍照打卡的同学,看过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