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字符号代表着高度精确。我要消除掉自己背负的传统文化的包袱和西方现代主义初期纯绘画性的影响。回到艺术的起点,从零重新开始——丁乙

没有历代先辈的热忱追求和精湛技艺,便不可能有轩尼诗皇禧干邑的诞生。对我触动至深的,是先辈们对极致精准的不懈追求——轩尼诗调配总艺师费尔沃家族第八代传人纪朗德·费尔沃

第七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于117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呈现国际知名及新锐艺术家的当代艺术设计创作。作为这场艺术盛会的多年合作伙伴,珍罕干邑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今年携手著名艺术家丁乙先生,呈现抽象艺术特别展览,展示多副造诣精湛、别具风格的画作,演绎诚所制的品牌理念,致敬精准艺术。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与著名艺术家丁乙坚守多年的“十示“系列创作,呈现于ART021盛会,致敬精准艺术_5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携手著名艺术家丁乙先生,呈现抽象艺术特别展览_2

 著名艺术家丁乙,是中国抽象派画家中的先驱者,创作领域包括绘画、雕塑、空间装置和建筑。从 80 年代后期开始,他将原是印刷术语、象征精准的视觉符号字及其变体“X”用于艺术创作。这些符号作为结构和理性的代表,同时也是反映事物本质的图像表现的代名词。早期创作十示系列时,丁乙追求一种非人工化的精准,如制图师般用尺子、胶带、直线笔控制画面。进入90年代后,他开始了自由的精致阶段,抛下辅助工具,显示人为的笔触。放弃极度的技术精确,而以自然而然的精准代替,丁乙的十示系列作品也随之拥有了更加自由宁静的能量。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与著名艺术家丁乙坚守多年的“十示“系列创作,呈现于ART021盛会,致敬精准艺术_2

轩尼诗调配总艺师费尔沃家族传承八代的旷世杰作——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与丁乙十示系列一样,都体现出对精准的孜孜追求和对艺术匠心的深入探寻。这款珍罕干邑源自1818年俄国皇室的一张干邑订单,由当时的调配总艺师尚·费尔沃甄选卓越陈年、色泽金黄的生命之水精准调配而成。经历近两个世纪的时光荏苒,由先辈调配的皇室御品,在家族第七代调配总艺师颜·费尔沃手中重现于世,倾注了费尔沃家族对精准甄选的坚持与久负盛名的酿造技艺。轩尼诗百乐廷皇禧蕴含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甄选艺术,在轩尼诗家族引以为傲的天堂酒窖中,平均每一万种生命之水中,仅有十种拥有格外优雅的陈年潜质,能够被甄选用于轩尼诗皇禧干邑的调配。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与著名艺术家丁乙坚守多年的“十示“系列创作,呈现于ART021盛会,致敬精准艺术_3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携手著名艺术家丁乙先生,呈现抽象艺术特别展览_3

三十多年来,丁乙日复一日面对画板去刻划、勾连、点缀,营造图景、表达思想。他对十示系列义无反顾的态度,是旷日持久的坚守,更是一种人生的特立独行。无独有偶,轩尼诗调配总艺师费尔沃家族,历经八代传承,品鉴、甄选、调配,年复一年、从未间断。诞生于调配总艺师精湛技艺的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与丁乙坚守多年的十示系列创作,传递着共同的精神理念——当精准的技艺炉火纯青,科学和艺术将逐渐趋于融合,进而成就惊艳众生的经典传世之作。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携手艺术家丁乙ART021盛会致敬“精准”的艺术_1

著名艺术家丁乙向出席嘉宾介绍及分享其艺术作品_2

本次ART021展出的是丁乙先生的一系列近作,包括椴木板上绘画和纸本作品。自2015年起,丁乙将创作材料从布面转向木板,在创作前预设多层丙烯颜料,通过刻划将预埋的色层打开,再结合绘画,使画面产生丰富层次感。最新木板绘画呈现了关于光晕主题的探索,是对来自于个人艺术系统内生图象的一次提炼与概括。画面中非自然的荧光色边缘与图案碰撞出的强烈对比关系,犹如太阳光与云层交叠时边缘光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无论是从中心向外发散,或是满幅延展的布局,都在引领观者进入一场存在于艺术家内心深处宇宙观的意识之旅。

轩尼诗百乐廷皇禧与著名艺术家丁乙坚守多年的“十示“系列创作,呈现于ART021盛会,致敬精准艺术_6

一同展出的系列纸本作品,则来源于丁乙在艺术创作中不断萌发的直觉,是对木刻与绘画之间微妙变化关系的探索,纸上作品以丙烯和彩铅作为不同的视觉元素,是对同时期大型绘画作品的呼应,同时从微观角度,探讨极限的黑白色调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并试图对微光进行主观描述。

著名艺术家丁乙携系列纸本作品,一同呈现于轩尼诗百乐廷皇禧的抽象艺术特别展览

2019年初,国际知名设计师Arik Levy受邀为轩尼诗百乐廷皇禧悉心打造了一款堪比瑰宝的艺术酒樽。时至年末,轩尼诗皇禧再度牵手著名艺术家丁乙,在ART021盛会通过最新的十示系列抽象画作,深度诠释精准的艺术。作为干邑中的艺术珍品,未来轩尼诗百乐廷皇禧还将继续承袭艺术风范,在传承中持续创新,不断向世人展现对精准的致敬与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