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10-16 09:47

平时工作、学习压力太大,晚上回家找一部减压的电影来安慰一下心灵,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类电影有很多,有盐君只推荐一部《搏击俱乐部》。这部电影有多精彩呢?1999年的《搏击俱乐部》在2019年10月11日前排行 IMDB 第10位10月11日之后,排行第11位。将这部经典影片挤下前十的电影正是 DC 2019年的新片《小丑》。

《搏击俱乐部》

1999年是个什么概念?是20年前;是全世界人们都在迎接千禧年的到来;是鲍德里亚式消费主义的批判的顶峰;是《搏击俱乐部》上映的那一年。那一年本片导演大卫·芬奇37岁、双男主爱德华·诺顿30岁,布拉德·皮特36岁。

这部电影讲的是爱德华·诺顿饰演的男主角精神分裂出另一个自我,也就是布拉德·皮特。男主角在寻找自我的路上经历了放弃自我、毁灭自我、直面自我、重塑自我四个阶段。有盐君为什么要推荐这部电影呢?因为男主角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

“广告诱惑我们买车、衣服,于是拼命共工作买不需要的东西。我们的恐慌只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从小看电视,相信有一天会成为富翁、明星或摇滚巨星。但是……我们不会。”

是啊,我们从来都只生活在X里、X鹅覆盖的地方,广告充斥了我们的生活,可我们反而乐死不疲,认为自己与众不同,极力地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可现实往往就是:“你不是什么特别的人物,你不是美丽的、独一无二的雪花,你跟其他生物是同样的有机物。我们只是来这世界走一遭罢了,跟其他生物没什么两样。”

工作不能代表你,银行存款并不能代表你,你开的车也不能代表你,皮夹里的东西不能代表你,衣服也不能代表你,你只是平凡众生中的其中一个。

这部电影每一句台词都能戳中人心,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通过挥拳头,以搏击这种形式发泄出来。但现实就是很多东西并无处释放……

电影的最后,男主角和世界和解的方式是爱情。和心爱的人手牵手看世界崩塌、看世界末日,这一幕浪漫到无可救药。当 Pixies 的歌声响起,你会意识到生活中有再多的困难与坎坷,只有一个出口,那就是去解决!

秋冬适合吃温补的食物,适合看治愈人心的电影。有盐君为你推荐三部电影,一部独立文艺片、两部小清新美食片。

《雪崩王子》

这部电影很文艺,算比较小众的那种。但是画风非常清新,在人绝望的时候给以强心剂的功效。有盐君是怎么接触到这部电影的呢?还得从电影原声带说起

有一天,有盐君听到一首超好听的歌,就循环听,到后来就一整张专辑的循环。后来发现这张专辑是一部电影的原声带,就找来电影看,就是这部《雪崩王子》。

电影故事很简单,两个男人在乡间给公路画路标,每天都是如此,活得非常枯燥。两个人是同事、也是彼此唯一的陪伴。从互相厌恶到相互理解、看到生活和工作的希望……

这样简单的一个故事,为什么会给人带来治愈感呢?就是因为简单,你才会关注故事的核心点。两个人生活的失意者融入绝美的大自然,和万物一起经历重生再加上导演诗意的叙事语言,扎入内心的音乐,你会感觉到自己从痛苦中一点儿点儿抽离,非常治愈~~

说到导演大卫·戈登·格林,曾在2013年凭借本片一举拿下第63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18年重拍版的经典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就是出自他手导演非常善于捕捉观众的情绪,无论是《雪崩王子》还是《月光光心慌慌》故事的代入感超级强的。

正是因为有优秀的导演、编剧、演员、摄影、配乐等等,才成就《雪崩王子》这样一部清新、治愈的电影。如果可以投票的话,有盐君会把票都投给配乐。这部电影的整张配乐都是出自于世界级后摇乐队 Explosions In The Sky。他们用器乐本身告诉每一个人:当生活不公时,你得自己去创造奇迹!

Explosions in the Sky 自1999年成立以来,迄今一共发行7张录音室专辑,和5张为电影配乐的原声作品。在后摇界,可谓是神一般的乐队。有盐君对《雪崩王子》如此喜欢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 Explosions in the Sky 。正是这支乐队让有盐君开始了自己的后摇氪金之路……

《小森林 夏秋》

《小森林 冬春》

这两部电影在豆瓣电影排行榜分别是103位、121位。《小森林》是由日本导演森淳一执导的剧情电影。该片根据五十岚大介的同名漫画改编。全片在岩手县取景拍摄,除了桥本爱以外,三浦贵大、松冈茉优、温水洋一等新老明星联袂共演。女主角市子从都市搬家到故乡的小山村,在大自然中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充电。

市子回到自己的故乡小森在那里,市子每天自己干农活,种植、采集、收割,自己制作食物,一个人安静的享用。有时也与朋友、邻居分享。这两部电影治愈的原因在于美食。没有什么能比美食还能治愈人的,吃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没有什么是一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火锅、奶茶、芒果糯米饭、烤鸭、炙子烤肉、毛血旺、干炒牛河、莲子排骨汤……好幸福啊~~美食就是拥有可以治愈一切的超能力!

补元气、打鸡血这类电影怎么能少!你们的有盐君煲的一手好鸡汤!不多,就两部,随便拿出来一部都是滴滴精华!

《爆裂鼓手》

你说你的梦想是成为一位画家,可你从来没有为成为画家花过一分钱,无论是画笔、纸、电脑;你说你想成为演技精湛的演员,可你没有去钻研剧本、认真背过台词、练习走位;你说你想成为亿万富翁,可你工作时,基本都在玩游戏……

电影《爆裂鼓手》跟它的名字一样,很炸裂!少年安德鲁是一名爵士鼓手,在非常有名且十分严厉的老师下练习鼓。可这位老师用超常规的方法甚至是虐人的方法训练他,安德鲁一步步趋近于自己的极限。再跟老师相爱相杀的过程中,与疯魔的自己一次一次相遇。

《Whiplash》这首曲子安德鲁练习了无数遍,老师就是不满意。被老师骂,被同学嘲笑,哭着睡觉……可是第二天,他依然在练习。除了练习,还是练习。因为他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再也不能被任何人嘲笑,一定要成为分子,要来一场最震撼的独奏!

有人做了面子,有人做了里子;有人成了钻,有人成了石墨。庞大分母上的分子,才被允许绽放光芒。走到塔尖上的人都是孤独的,万人敬仰的背后是无数个默默练习的瞬间。想要实现梦想,想要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你就得付出一切,甚至是自己。

《洛奇》

电影史上最热血的电影,没有之一!1976年的《洛奇》已经43岁,但是这并不妨碍它在今天依然光芒万丈!

你见过凌晨4点的费城吗?在一个很冷的冬天,洛奇还是穿着不合身的运动服,一边跑步一遍练习挥拳。穿过没有人的费城街道、跳上费城独立大厅广场的台阶,向郁冷的天空高举双拳,这一幕让人热血沸腾。当《Gonna Fly Now》响起,洛奇注定成为影史成为经典画面,热血永不遗忘

特比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编剧正是史泰龙本人。“人生不一定会赢,而我就是不想输。”当时的史泰龙在好莱坞,没有名气,没人用他。

29岁的那年,他看到电视里面有一个拳王赛,看了这个史泰龙有了启发,看自己的肌肉也不错,他就根据拳击写了一个剧本,就是电影《洛奇》。可是没有公司愿意拍,史泰龙辗转多家公司,在自己的努力下这部电影终于拍出来了。在1977年的第4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洛奇》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三项大奖。史泰龙一战成名!之后的史泰龙大家都知道了,但难得的是73岁的他还在拍戏,这样的人生已经是传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