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10-10 16:38

提起优衣库,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不是开售秒断货、提前一天熬夜排队的联名款?近几年的优衣库已经更新了其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以品质优越、穿着感舒适起家的优衣库,推出丰富多彩的基础款服饰——服适人生。优衣库从一家服装公司正向着成为一家伟大的科技公司迈进……

优衣库 CEO 柳井正说:“你穿的优衣库,不应该主导你的风格,而是要毫无痕迹地融入你的生活。”久而久之在众多消费者眼里,一款设计简单,配色又单调的服装就是一件经典的优衣库。

除去常规的基础款之外,联名款更是优衣库制胜的另一张名片前爱马仕设计师 Christophe Lemaire 与 Uniqlo 的合作的 U 系列,一次次开创开售秒没的新纪录;KAWS 更是让黄牛稳赚一笔、MARIMEKKO、《周刊少年 JUMP》、漫威、村上隆、Pharrell Williams 等联名款让优衣库更广为人知。

每年的9月,服装品牌都会推出自己秋冬服饰。今年的优衣库除了秋冬新品之外,推出了一款看起来很优衣库的产品——《LifeWear》杂志。

优衣库为什么要想起做杂志呢?通过杂志,优衣库又想传递怎样的理念呢?《LifeWear》在某种意义上更像是优衣库的品牌手册,是由《POPEYE》前主编木下孝浩任主编,一年两期,杂志还特意找来长谷川昭雄、白川青史以及矢口健一加持。

优衣库与木下孝浩这样的组合让人对这本杂志充满了期待。作为杂志的创刊主题“New Form Follows Function(源自功能的美学),同时也是优衣库2019秋冬系列的设计理念,又是怎样看待“服适人生”的呢?

源自功能的美学

作为20世纪中叶美学的代表人物,柳宗理一直是享誉全球的著名设计师。从广为人知的蝴蝶凳到平底煎锅,柳宗理的设计涉足各个领域,涵盖生活用品、大型公共工程项目等等。优衣库纽约研发中心的创意总监 Rebekka Bay 与柳宗理的儿子柳新一,谈论柳宗理的设计以及优衣库的设计理念。

柳新一谈到,“我父亲晚年时期非常喜欢穿优衣库的衣服。这么说对品牌创意总监也许很失礼,我认为他真正喜欢优衣库的地方恰好不是设计师眼中的“时尚”,而是它设计简约,价格亲民,质量上乘。与此相反,他无法忍受有些品牌商品太过咄咄逼人的设计,或时尚界对加快购买周期的痴迷。”

穿出自我风格

如果选一种面料用来形容优衣库的话,摇粒绒绝对是第一名。摇粒绒面料柔软,轻盈,快干,易洗,在受潮时依然可以御寒。同等条件下,是美利奴羊毛御寒性的两倍,是棉的四倍。轻便的摇粒绒行动方便,穿着舒适。摇粒绒这种面料被美国长期垄断,是优衣库经过重新开发、降低成本,推广至全球,才让它走进亿万人的衣橱。

摇粒绒这种面料除了保暖、舒适之外,还非常的百搭。活跃在时装摄影界的 Emma 同时也是一名编舞师,性格比较像男孩子。对于她来说,这件摇粒绒是最理想的衣服。“当我看到格子花呢时,就决定是它了!很经典、非常柔软!我觉得它几乎可以和任何一件衣服配,但这次我选择搭配银色裙子,尝试了有趣的材质混搭。”

Jeremy 为 Omar 的杂志《Apartmento》摄影,Sam 为 Omar 的住宅设计室内装潢,三人由此相识,并成为彼此之间互相激励的好朋友。Sam 说:“这件摇粒绒很棒,穿着很舒服。我不喜欢被压抑的感觉,尤其是在工作室工作时。它的廓形很简单,但它是超大号的,我喜欢在作品中使用偏短偏宽的比例,所以这件衣服的大口袋和大袖口深得我心。"

步入高科技生活

优衣库是一家服装公司,也是科技公司。优衣库 CEO 柳井正说:“优衣库从本质上来说并不是一家服装制造企业,而是一家技术公司,优衣库的竞争对手是苹果,而不是 Gap。”从摇粒绒面料到 HEATTECH 加热面料、3D U-Knit 针织技术,优衣库一直都在用行动表示自己是怎样将科技与服装结合起来的。优衣库基因中的科技感从来都不只是说说。

HEATTECH 是高科技保暖系列,也是优衣库的“高科技担当”。它是2003 年由优衣库与日本纤维厂商东丽合作推出的秋冬系列,推出之后凭借超细纤维的舒适高科技面料,以及超强的保温性能,迅速成为了优衣库秋冬季服装销售的主力明星产品。

城市生活风格

无论你来自哪一个座城市,穿上优衣库,你将获得属于自己的城市生活风格。一粒扣子可以将衬衫最强势的样子扩散开来;今天想当女孩儿,一件白T、百褶半裙。服装是阅读与被阅读,你想要怎样的生活风格,优衣库都可以满足你。

经典必备

无论优衣库出多少联名款、推出怎样的新面料,基础款永远是优衣库的高级所在。优衣库基础款T恤,每个颜色都值得拥有。好穿舒服、经济便宜、永不过时。即使有一天不想穿了,请让它变成睡衣,与身体再次相遇。

如果想读这本杂志的话,可以前往全国各大优衣库门店,免费领取;如果你的城市没有优衣库,请登录优衣库官网,在线阅读杂志:https://www.uniqlo.cn/lifewear-magazine.html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