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来看看本周发生了哪些艺事:

【国际】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归还埃及金棺

1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向埃及政府归还一件古埃及祭司 Nedjemankh 的镀金棺椁,美国纽约。这件棺椁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世纪,使用石膏铸成,外层镀金且刻有代表生死轮回的图案和铭文,推测埋葬者是一名高等级祭司。2017年7月,大都会博物馆以400万美元购入这件金棺,调查后发现为2011年被盗的走私文物,因此决定将其归还给埃及政府。

Dior 2020春夏时装秀

1

巴黎 2020 春夏时装周 Christian Dior 秀场后台,模特们身着意大利设计师 Maria Grazia Chiuri 的新一季时装作品准备登台,法国巴黎。本季时装作品以创始人的妹妹、法国植物学家 Catherine Dior 为灵感,将花卉、拉菲草等自然元素融入设计,主要亮点包括刺绣、镂空及立体花卉装饰的薄纱礼服、植物标本印花西装等,呈现浪漫唯美风格。

【国内】

北京大兴机场投运

1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行投运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机场正式投运。这是北京第二个国际机场,建造耗时4年半,耗资800亿人民币。新机场由英国建筑师 Zaha Hadid 设计,外形呈现流线放射状,屋顶为钢网架结构的不规则曲面,与承重结构一体化形成无柱空间,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大兴国际机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预计年客流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超过80万架次。

【文旅】

杭州岳王庙开全国首个5A景区公共书吧 让“诗和远方”兼容

1

9月22日,位于西湖景区杭州岳王庙内的“书香浙江•杭州岳王庙启忠书吧”正式开放,可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免费借阅。从书吧设立机构浙江图书馆获悉,该书吧是全国首个与5A级景区共建、可供所有游客免费借书的公共图书馆信用书吧。这是一次‘诗和远方’兼容的尝试,让旅游景点也更具人文气息。

(图片来源于网络,凤凰艺术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