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8-26 09:53

每次路过朝阳公园附近,你是不是也对一个看起来像“鸟巢”的建筑产生好奇?这是什么地方?看起来很神秘的样子?就连出租车司机都说,朝阳公园旁边这个建筑怎么这么多人来?这座建筑在白天的时候很神秘,夜晚更是光彩照人!时而红色、时而蓝色,时而粉色,就连过往的行人都不得不停下来拍照留念!这到底是是怎样一个地方?让人白天夜晚心心念念,都想来一睹真容?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845

这个神秘的地方就是凤凰中心!就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不少幸运儿有来过这里哦!“奥运福娃之父”韩美林“美无止境”艺术展在凤凰中心举办,许多人刚刚走进这栋有些“神秘”的建筑,就惊叹于它的美丽。一夜之间,凤凰中心刷爆朋友圈、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成为全北京最火的网红打卡圣地!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848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854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851

凤凰中心也被媒体评为京城离银河系最近的地方,在这座建筑里你真的会发现自己置身于太空一样,超级梦幻~~这里曾多次举办如国际艾美奖、第73届联合国日庆典、挪威国王晚宴等众多不胜枚举的高端宴会;这里是迪奥 Dior、蒂凡尼 Tiffany & Co、百年灵 Breitling、奥迪 Audi、兰蔻 Lancome 等国际品牌青睐的活动场地,是男神女神们经常出没的时尚圣地。章子怡、赵又廷、倪妮、阮经天、周冬雨、王俊凯、奚梦瑶、邓伦、白宇等等明星大咖都曾到访。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00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858

文化与建筑艺术之美

“凤凰的文化是多元和谐的文化,兼收并蓄,东西结合。凤凰中心在设计创意之初,就被寄予希望能够成为一座表达凤凰文化的建筑,一座有灵性和灵魂的建筑,并将凤凰多元和谐的文化理念融合在建筑中。”

中国制造

凤凰中心除了是艺术、艺术、时尚、建筑、创意活动中心,她的神秘还远不于此!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感到骄傲,因为这座集生态环保、现代科技于一身的建筑是真正的“中国制造”!由著名建筑设计师邵伟平大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北京中国尊的设计者)设计创意,国人自主施工建设。邵大师在设计时精确的捕捉了凤凰的文化特质,将东西方文化融会贯通。建筑的壳体外形取意于著名数学模型莫比乌斯环,是一条没有边界和尽头的条带,寓意永生永动、拓扑开创,映衬着凤凰的台标 --- 一对交融的凤凰 --- 象征阴阳互补的特征。她不仅代表中国获得像 WAACA 建筑奖、全球半导体示范工程、詹天佑工程奖、中国照明金奖等很多国内、国际的殊荣,有很多国际著名的建筑大师来参观。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03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06

微信图片_20190823140857

梦幻与现实的交汇之地

“凤凰中心将是一个文化中心、艺术中心,愿意把“围栏”打通,完全面向社会,让大家可以进来。希望公众可以和媒体文化实现零距离的接触,近距离欣赏和体验凤凰建筑空间中凤凰传媒的文化、建筑、风景、艺术融为一体,完成一条独特的媒体品牌体验之旅。”

打造多元化公共空间

丹凤苑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09

梦之桥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19

楼外楼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11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14

云中梯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16

这个月,凤凰中心宣布正式对公众开放,有盐君也向你们发出真诚邀请,来体验凤凰中心,同时观看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雕塑展,一起体验建筑与雕塑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823162457

超越时空的对话——吴为山雕塑作品展

2

“拾级而上,仿佛走进历史的长廊。我们一步一步登高,历史在一张张喜怒哀乐的面容中浮现。夏、商、周、秦、汉、唐、宋、元、明、清……历史随时光的流逝而沉淀,由人的创造而辉煌。人的精神与价值,也在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事件中而显现。在巨大的工作室里,我不寂寞,因为有你们在场。”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22

此次艺术大展以“超越时空的对话”来命名,缘起于吴为山的一尊作品。2019年5月2日,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日。当日,吴为山的雕塑作品《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在意大利艺术研究院揭幕,并与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相伴陈列,永立佛罗伦萨。如今,在东方、西方不同的空间,在古代、现代不同的时间,两位艺术大师穿越时空的对话在凤凰中心举行,也在大家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29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24

微信图片_20190823171927

看到这里,还不心动咩?想来北京现象级网红打卡地玩儿?想来凤凰中心拍照打卡?想来参观有盐君的办公地?有盐君与你相约凤凰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82316251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