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8-23 10:09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26

最近北京的天气真的是暴雨连连,使我们见惯了风平浪静的北京人民也被迫习惯狂风暴雨。相信像我们这种北方人,一定是没有随身带伞的习惯,但作为雨季频繁的南方,人手一只伞甚至是一件雨衣,都是日常出行的标配。

全世界最爱下雨的国家应该就是英国,那么伦敦也可以被认为是最爱下雨的城市。在伦敦生活过的人一定都知道,一把雨伞对于每个都市人群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33

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继续保持优雅的,可能只有一年 365 天里 300 天都遭受着阴雨天气的英国人了。俗话说,久病成医,永远都保持 “潮湿” 带来的好处就是对于伞具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

于是英国人做伞的匠心,就被这样糟糕的环境磨练出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38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35

最懒的人的往往是最聪明的人,因为为了让生活能过的懒一点,总要利用聪明才智去解决复杂的事物。英国人就是这样,既然改变不了天气,那么就干脆把雨伞做好吧。

640

640 (1)

匠心独具的雨伞 Swaine Adeney Brigg

对于一个标准的英国绅士来说,雨伞肯定是搭配西装必不可少的配件,一把好的雨伞不仅可以提升个人气质,还可以传承给后代使用。像是在电影《王牌特工》中,里面的绅士特工就使用了雨伞作为武器。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41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46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44

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英国人一样依赖雨伞, 印象中的伦敦阴雨缠绵, 妖风肆虐, 那些以得体不惊见长的英国绅士们通通人手一把精致锐利的长柄雨伞, 在风雨中依然撑起自己的风度翩翩。

雨伞是这样一种东西:一方面他们麻烦透顶,一不留神就会丢失,还让人想起阴雨连绵的日子、散发着霉臭味的地铁车厢和湿透的鞋子;另一方面,他们又大有用处,哪怕只是在蒙蒙细雨中跑个几米的人,都会深深渴望雨伞的荫蔽。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49

据说,没有任何一位绅士,会拒绝 Brigg 这款雨伞,它就是那些品味极其刁钻的人的唯一热爱。

虽然皇室用的伞具品牌玲琅满目,但是 Swain Adeney Brigg 是欧洲皇室成员无法割舍的。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开始购买 Brigg 的产品(从马鞭到伞具都不会错过),到瑞典国王和希腊国王也在同一时间从伦敦专程购买了 Brigg 的伞作为伴手礼,再到 2011 年威廉王子和凯瑟琳米德尔顿的婚礼(负责为皇家提供马鞭),Swaine Adeney Brigg 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51

而他们被如此重用的原因,就是源于他们的匠心。作为英国制造的优质手工伞,他们制作的雨伞代表了 “英国最精湛的工艺”。 

使用的材料精致,只用最好的木材打造伞轴和手柄,以此提供最坚固的结构。天然手杖和手柄是通过控制蒸汽的应用手工制作的,这个过程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54

伞柄可以说是 Swaine Adeney Brigg 的点睛之笔,看似朴素低调,完全没有 Alexander Mcqueen 那种花哨奢华的气场,却在平庸中带给你最极致的精美。最具代表的是马六甲白藤制作成伞柄的雨伞,在手工打磨后仍然呈现最天然的木质纹理以及色泽,质感和手感都到达了最佳。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157

他们坚持整个伞骨百分百手工打造,用老师傅的多年经验和传统手艺从里到外仔细打磨着产品,采用橡木,乌木、樱木、胡桃木等材料制作的雨伞,虽然材质并不稀有奢华,但每把伞都是从原生态原木上削出来的豪华制作。

每一个你看得到的,每一个你看不到的,制伞的老师傅都靠着它那副老花镜以及陪伴一生的工具诠释着工匠技艺的美。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200

通常来说,雨伞是不建议当做拐杖来支撑人的。而 Swaine Adeney Brigg 的伞就是能直接当做拐杖用的。这种处理方式并不是简简单单把最坚实的木制成伞那么简单,他们会把伞骨内掏空,植入轴身;轴身和伞骨是两种不同的材质,这样的做法使得雨伞异常的坚固。即便是300斤的英国胖子用伞支撑着,都不会变形、损坏 。

微信图片_20190823110204

他们的伞就像伞具中的阿斯顿马丁,当然,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从 300 英镑的大众制作到 2000 英镑的私人订制,都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Swaine Adeney Brigg 在这一百多年来从不偏离经典,也没有任何花言巧语风格的讨巧设计,仍然深受世界各地商务旅行者和鉴赏家的喜爱。对于那些真正了解并如此精致和严苛的制作流程的人来说,它就像一个从不会让你孤身一人的好朋友。

640 (2)

在这个什么都会追求便捷的年代,折叠伞具和 PVC 材质的伞具确实是当今世界的 “流量小生”。流行固然没有什么错,但是我们永远无法紧追潮流,苟延残喘的刻意追求时尚还不如选择经典设计。

现在几乎任何事情,都追求快节奏、快利益,然而放眼到十年之后,这些产品是不会被人们记住的,真正能留下来的一定是质量好的经典产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