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唉

▲意大利 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

2

中意两国关系代表着东西方两种文明的交流

地中海明媚阳光照耀下的明珠意大利,因其文艺而又浪漫的气息闻名世界,但丁、达·芬奇、哥伦布、伽利略...太多太多的名家在此诞生,数不胜数的艺术生涯在此碰撞出灿烂的火花。而作为欧洲最早与中国有贸易交往的国度,虽与中国遥远相望,但两国友谊却深厚绵长。两千多年前,伟大的“丝绸之路”将这两个古老又温厚的国家紧紧的连接在一起。今年三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并与作为首位G7成员国的意大利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中意丝绸之路更绽光芒。

恰逢2020年中意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我们邀请到中意两国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几位艺术家共同举办“符号”当代国际艺术展,来增进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

“符号--当代国际艺术展”第一站于2019年6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举办。艺术展的第二站将会于9月在北京举行。展览的影响力与传播力度也将会随着各方的努力不断刷新高度。

——Matteo Renzi 马泰奥·伦齐(意大利前总理)

3

4

▲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第21代传承人路易基·贝利尼馆长开幕致辞。

5

▲策展人、中方画家代表袁乐平先生开幕致辞。

6

▲意大利画家乔治·迪斯特法诺先生开幕致辞。

7

▲意大利画家里卡多·阿乔萨先生开幕致辞。

8

▲托斯卡纳电视台艺术频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哈哈

10

9

11

12

13

14

10

贝利尼博物馆

贝利尼家族在长达600年的艺术品收藏过程中,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共建立了五座私人博物馆。而佛罗伦萨的贝利尼博物馆分馆目前是这五座博物馆中藏品最为丰富的一座,收藏了油画、雕塑、家具等各种艺术品共5000多件,其中仅木雕、铜雕、石雕等各种雕塑就有近500件。

16

15

   参展艺术家

17

19

24

22

26

27

30

29

32

36

35

38

40

▲《云图之二》陈琦(中国)

39

▲《宁静的小镇之七》苏新平(中国)

41

▲《天边的云彩-8》唐承华(中国)

凳子

▲《理想国之七》孔国桥(中国)

43

▲《Lievità II》法提赫·米卡(意大利)

42

▲《醉梦 (一)》袁乐平(中国)

44

▲《Grecale》乔治·迪斯特法诺(意大利)

46

▲《Intera》玛丽莲娜 苏特拉(意大利)

45

▲《seerosen》玛丽娜·彬黛拉(意大利)

47

▲《Non vivo piu' li'. 》里卡多·阿乔萨(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