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活动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7-03 14:11

1. 荒木经惟 花幽 摄影展

微信图片_20190701140822

大名鼎鼎的日本摄影家代表荒木经惟,首次在以“花”为主题的摄影展即将亮相北京。这是荒木经惟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摄影展。整场展览将全面呈现艺术家对生命,爱和死亡的个人理解,继而向公众展示其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微信图片_20190701140903

“花人生”、“花曲”、“花小说”、“花灵”等9个系列130余张原作、400余张宝丽来作品,共五百余张摄影作品都将呈现。还有为中国的展览特别制作了长达8.8m的“绘卷·花幽”。本次展览主题“花幽”就是取自这两幅长卷,荒木的摄影艺术狂热粉可以大饱眼福了。

“花”是荒木最喜爱表达的对象之一,也是其摄影艺术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在他的艺术创作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这次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完整展示并系统梳理了荒木经惟,从1990年至2019年三十年间,拍摄的各类以“花”为主题的经典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701140910

微信图片_20190701140907

时间:7月6日—9月9日周一至周四 10:00-19:00(18:00停止入场)

周五至周日 10:00-21:00(20:00停止入场)

地点: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尤伦斯对面)

2.体验非洲鼓&尤克里里

在非洲有一句可追溯到两千年前的老话 ,“Semper Aliquid Novi” 。它来自一个古罗马作家 ,意思是非洲“总有新的东西” ,而非洲鼓是西非曼丁文化的代表性乐器 。尤克里里是一种夏威夷的四弦拨弦乐器 ,意思是“到来的礼物” ,发明于葡萄牙 ,盛行于夏威夷 ,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 。

timg (1)

当“西非部落”遇到“夏威夷” ,当非洲鼓遇到尤克里里 ,当热情、节奏、仪式感遇到阳光、沙滩、阿罗哈 ,怎么能少了你的到来呢? 在这里,一切 关乎音乐和文艺 ,关乎友谊与瓷器 ,也许还有关乎爱情的故事 。从你看到我们的这一刻 ,可能就已经开始了 。

timg (2)

时间:6月13日~9月28日 9:00~22:00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新世界中心B座913赫梯音乐

3. Hello,火星 3D 数字太空站

微信图片_20190701155515

想要探索火星,是不是得等个几十年,有了去火星的宇宙航班才行呢?不要等待了!就在2019的北京!1500平米超大互动空间,12大高科技互动展区,STEAM 寓教于乐理念,可玩、可学、可拍照,带你身临其境漫步火星!

640 (4)

幻影全息剧场:看电影、拍大片!展厅内的双屏幻影全息剧场会播放电影《时空历险:从海底到火星》。不用带眼镜,就可以享受裸眼 3D 的画面效果,让观众如同置身火星!进展区,就会看到一个沉浸感强烈,几乎上下左右把你全方位“包围”的大屏幕。这是最新的 cave 裸眼 3D 技术,从天花板到墙壁一直到地板,都是整幅画面。在“全息太阳系”展区,可以通过操作屏幕,亲手打开八大行星的外壳。一层一层地解剖,观察它们的内部构造,你会惊讶地发现,每一颗都不同。

640

640 (2)

640 (1)

时间:6月21日 - 8月28日每周一闭馆9:00 - 17:0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

3. 万杯展

5d15a65dbfc883502bce_562_auto

一杯观世界,万象涵古今,北京文化新地标·北京坊,举办一场不容错过的体验互动大展。可逛、可秀、可晒、可买,杯子控不容错过的颜值大赏,以杯为媒,探讨当下的生活方式。史上最有趣的杯子展,杯子的吟唱,“不是大河在唱,是生活在唱”,《冈仁波齐》团队用三年时间倾情打造,中国首部巨幕音乐记录电影豆瓣8.3分,《大河唱》登陆万杯展有光。沉浸式空间体验,光影互动装置,Dataflow工作室,集结清华美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学术资源,数字媒体·声音艺术家黄浩,打造高水准新媒体艺术项目,视觉与听觉感官交互生产时尚的沉浸式空间体验有容。

自由插画师 Vivimi 历时四个月,从跋涉860公里的礼物,到蕴含失恋故事的纯白马克杯,绘出100个杯子故事 讲述人间戏剧。小杯子画廊,杯子变画布,调皮也艺术,iSR 生活实验室&一格美术馆。这是一场有趣行为艺术之旅,一个充满空白杯子的空间,在2400位观众参与中,每天都在生长蔓延,逐渐变成一个充满细节和表情的魔幻装置,每一个参与的观众&创作者的喜悦,都成为这个作品的一部分。

1561700593916625_686_auto

1561700592693076_686_auto

时间:7月6日~7月28日  11:00~21:0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廊房头条17号北京劝业场

4. 游乐园3-兔子失物招领中心

1561095395766228_686_auto

“潮流”是年轻人追求个性,追求自我中永恒的话题之一,而潮流与艺术的结合更在当下备受推崇。不论是 KAWS 或是村上隆,都将艺术与时尚、潮流紧密结合,KAWS 将街头文化做成了潮流 icon,而村上隆将二次元带入了艺术圈。在中国也有一位潮流艺术家,将自己对潮流的见解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张权,跨界潮流艺术家,他与各大知名品牌等都有联名合作的产品,还与潮流品牌 RANDOMEVENT 合作,推出了自己的品牌 Melting Sadness,成为了主理人。除此之外作为南京本地人,他还将南京人最爱的肥肠面,卖到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之后又延续了“肥肠计划”,开了家真正的肥肠面馆,成为了一名面馆老板。

微信图片_20190701183231

“游乐园3-兔子失物招领中心”,是艺术家张权开启游乐园系列想象的第三站,延续了前两期的创作规则,伴随着艺术家的童心+野心。张权将创作范围指定在“兔子失物招领中心”的极小命题上,以虚拟游乐园作为现实社会的缩影,向人们传达了现实社会中的娱乐,并非像是想象中的游乐园一样。人人平等,充满欢声笑语,相反现实中的娱乐充斥着不同人期盼的“快乐”的欲望,以及充满着阶级的思想。“快乐”是简单且单纯的,“娱乐”是繁琐且复杂的,张权坦诚的告诉大家,在这个时代成长起来的人可能只剩下自我娱乐,只有娱乐才是最伤心的。

微信图片_20190701183237

时间:6月30日-8月18日10:00~22: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华熙LIVE hi-up东北角北京时代美术馆

5. 《复合甜味剂》沉浸式甜蜜互动艺术展

6WdfrRnzNJ_

如果冰淇淋承受燥热 ,或者你我在蜂巢私语入眠 ,泡泡糖的缠绕中自由拥抱 ,巧克力的房间没有尽头 。我们制造了一间房子,装下这一切诗意与妙想,一次甜蜜的艺术它叫“复合甜味剂” ,一次甜蜜的接触 +一种甜味的食物=“甜上加甜”的艺术展 。

jewttbSWRa_

围绕视、听、嗅觉以及体感交互的艺术展览,唤起与留下最甜美的记忆 ,热爱出行的都市男女,一次浪漫的打卡。唤起与留下甜蜜的记忆 ,带着小朋友的家庭,留下家庭最幸福的瞬间,蕴酿孩子们的想象力,为约会的恋人们制造新鲜感,建立起你们专属的甜蜜连接,对互动体验艺术好奇的那个你,都不可错过……

wQF43S5WiR_

FzRdQN4zCC_

TACAidjRaP_

时间:7月13日~2019-10-0710:000~18: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路2号798艺术区798东街D085蔓空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