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来看看本周发生了哪些艺事:

【国际】

威双立陶宛馆因资金不足将削减表演场次

自立陶宛馆获得威尼斯双年展最高荣誉金狮奖以来,众多观众想要观看其八小时的制作《日与海》(Sun & Sea(Marina)),一部探讨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歌剧。然而,组织者没有预料到会有如此多观众,并且由于预算不足,他们被迫削减表演次数。

由于资金从一开始就很紧张,展馆进行了众筹,以试图维持更长的表演时间。根据其Indiegogo页面所述,演出每分钟花费3美元,这还不包括技术支持的费用和场地租金。虽然筹集了41,441美元,但这仍不足以支付20多位要穿着泳衣和毛巾的演出者。

为了降低成本,组织者已开始寻求无偿志愿者的帮助。对Pietroiusti来说,展馆的财务困难状况证明了制作表演艺术时常遭遇的障碍。她表示,组织者们希望能筹到足够的钱,每周增加一场表演。

英国艺术基金会“年度博物馆奖”7月揭晓

英国艺术基金会日前公布了2019年“年度博物馆奖”的入围名单,五家博物馆分别为V&A邓迪博物馆、卡迪夫圣费根国家历史博物馆、牛津皮特利弗斯博物馆、卡罗琳号轻巡洋舰博物馆以及诺丁汉当代艺术馆。每年颁发的“年度博物馆奖”旨在表彰在过去一年中,拥有杰出想象力、创新力和成就的艺术机构。作为英国奖金数额最高的艺术类奖项,获奖单位将被授予10万英镑的奖金。

“年度博物馆奖”将于7月在伦敦科学博物馆揭晓。

2019年新加坡双年展公布首批参展艺术家

新加坡美术馆宣布2019新加坡双年展“正确方向的每一步”(“Every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的首批参展艺术家。此届展览将探讨生而为人常见的状态,探索“希望”在推动社会革新时所扮演的催化角色。共有来自新加坡、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70多位艺术家共同演绎展览主题。2019新加坡双年展属于新加坡两百周年纪念活动一环。展览定于2019年11月22日开幕,将持续展出至2020年3月22日。

除了早前宣布的艺术家,包括Arnont Nongyao、Vandy Rattana、Dennis Tan、Zai Tang及Boedi Widjaja,2019新加坡双年展还将展出以下14位艺术家:BusuiAjaw(泰国)、Raymundo Albano(菲律宾)、陈坷睿(新加坡)、王良吟(新加坡)、胡昀(中国/塞尔维亚)、李昭玲(韩国)、Min Thein Sung(缅甸)、Okui Lala(马来西亚)、Alfonso Ossorio(美国)、Gary-Ross Pastrana(菲律宾)、曾吴(美国)、MarieVoignier(法国);以及艺术家群体及合作项目,包括Phare,The Cambodian Circus(柬埔寨),以及Zakkubalan(美国)和坂本龙一(日本)之间的合作。

【国内】

吴志华将出任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

近日,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宣布,吴志华博士将出任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一职。他将于2019年8月5日履新,负责发展博物馆的策略愿景、展览和节目,以及管理其馆藏、展览、教育、观众拓展策略、营运、筹款和财务管理。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管理局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项目,计划于2022年启用。该馆将有7600平方米的展厅,用于展示故宫博物院所藏中国文物,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其他博物馆的中国及国际展品。

李象群获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意大利时间6月1日17时,第54届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在佛罗伦萨旧宫五百人大厅举行颁奖仪式。作为首位与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结缘的中国雕塑艺术家,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荣获该奖项中的“艺术奖”,并被授予国际缪斯学院终身院士。

【文旅】

文化旅游3.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创新案例

2063377379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开放合作平台,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交易会主题为“开放、创新、智慧、融合”,进一步聚焦引领全球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而树立中华文化自信、融合科技与文旅跨界创新的“文化旅游3.0”新业态成为京交会的示范案例。

“文化旅游3.0”是凤凰卫视领客文化率先于2017年提出的,倡导以中华传统文化IP为核心,融合高科技手段,打造沉浸、体验、交互、分享的全产业链旅游目的地业态。本届京交会文化贸易专题案例遴选中,凤凰领客以“文化旅游3.0新业态”荣膺“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与国航、支付宝、顺丰等一批优秀企业共获大奖。这是凤凰领客继两年前荣获京交会“最具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与“跨界服务示范案例”后再获殊荣。

(图片来源于网络,凤凰艺术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