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一定对《赛博朋克2077》不会陌生,该款游戏曾于2018年6月在E3游戏展展出。有玩家在Twitter上爆料,《赛博朋克2077》将会在2019年11月发售。然而,这一消息却得到了非常肯定的否定,《赛博朋克2077》绝对不会在2019年内正式发售!

17

图片来源网络

除了游戏,近几年,与赛博朋克相关的影视作品也越来越多。比如年初上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26世纪,讲述了身处末世,幸运重生的机械女孩为了改变世界而勇敢奋斗、踏上探索真相旅程的故事。影片中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场景,充分显示了赛博朋克极具强烈疏离感的,光怪陆离的风格。

18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问题来了。赛博朋克到底是什么?

简单地说,赛博朋克就是逼仄的空间,阴沉晦暗的灯光,具有压迫感的高楼大厦,以及霓虹元素......

00

来源网络

作为一种潮流文化,赛博朋克源起于上世纪80年代,并成为一种风格抑或是元素衍生到各个领域,这其中也包括美学领域之一的摄影界。

1

就在《赛博朋克2077》遥遥无期的时候,比利时摄影师Xavier Portela则带着他的“Hong Kong glow”系列重回大众视野。这次,他选择的地点是香港,并用“赛博朋克”来诠释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2

3

4

5

霓虹灯、川流的人群、行驶的交通工具,Portela 用镜头让香港的街道“跳动”了起来。这种利用光轨所创造出来的效果,让香港之夜散发出了一种令人兴奋不已的气息。

6

7

8

9

10

作品中,Portela 大量使用了蓝色和红色的元素,但是这些色彩元素并没有给香港的夜景带来应有的亮丽与热闹,反而给人以一种怪诞、邪恶之感。这种奇怪的情绪让你感觉仿佛进入了一个虚拟的游戏世界,或许,这就是赛博朋克的“魅力”所在吧。

11

12

13

14

15

16

来源:mymodernmet.com

二维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